京津冀,看点>

中国宠物产业之都——南和(国际)宠物产业博览会彰显独特魅力

2021-10-15 17:17:0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52 分享

中国商报北京电(裴鸿云)10月15日上午,第五届南和(国际)宠物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届电商直播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宠博会将于2021年10月20日——22日在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宠物产业奥特莱斯举行。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成规模的宠物产业博览会,吸引客商1000多家,累计成交额达100亿元人民币。宠博会逐渐在全国树立起自己的品牌和影响力,

对于南和(国际)宠博会取得的成绩,河北省贸促会二级巡视员张辰刚予以高度评价。“会展业素有“经济的晴雨表”之称,是一个城市和地区聚集人流、物流、信息流的有效抓手。会展业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最本质的意义在于更大范围地开放、更精确地选择、更有效地配置、更有活力的市场、更可靠的就业,进而达到更高质量的增长和更稳定的经济运行。南和区委区政府正是看到了会展业对地方经济的综合拉动作用,紧紧抓住本地宠物产业高度聚集的特点,及时邀请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共同策划推动举办南和(国际)宠物产业博览会,对推动该博览会走向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迈出了重要一步。对南和区以宠物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全区经济跨越式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张辰刚介绍,博览会举办之初,在顶层设计上,秉承“一届更比一届强”的办会理念,从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高度,顺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围绕宠物行业的新理念、新模式、新业态,以更加创新的思维、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具国际的眼光,努力将南和宠物产业博览会打造成为华北乃至全国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国际化程度最高、产业关联度最大、影响力最广、最受企业欢迎的宠物产业交流平台、展示平台和推广平台。

几年来,宠博会合作平台层次不断提升,南和宠物经济实现了高质量赶超发展。宠物产业作为南和区域主导产业和河北省重要特色产业之一,实现了快速发展,宠物相关市场主体达8600余家,其中全国十强宠物食品企业4家,带动就业6万余人,先后获评中国宠物食品之乡、河北省宠物食品产业名区、河北省中小企业示范产业集群等国家和省级荣誉称号。2020年产值达170亿元,产业实现了由小到大、由企业到行业、由产业到集群的华丽蝶变,正在加速成为支持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成绩令人振奋,数字彰显信心,南和——“中国宠物食品之乡”这张“金名片”,已走向世界。

“南和是一座快速成长的城市,有实力、有活力、有魅力,更蕴含着无限潜力。”南和区委书记郭卫欣表示,下一步,南和将围绕宠物“衣食住行”全产业链、“生老病亡”全生命周期,大胆改革创新,为中国的宠业闯出一片新天地。



责任编辑:辛文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