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五大精彩活动将“闪耀”第十一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

2021-10-13 10:52:4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82 分享

中国商报广西报道(张镇中 蒙源谋 刘倩 记者 彭丽芳)10月14日至18日,第十一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将盛大举办。10月12日,中国商报记者从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山水文化旅游节期间,该市将推动旅游、文化、生态等产业的融合发展和区域合作,举办五大精彩活动,助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10.jpg

桂林市打造的精品文化项目《桂林有戏》赢得社会各界高度赞扬 (何平江/图)

9.jpg

大型民族歌剧《刘三姐》在国家大剧院成功首演。图为演出场景(何平江/图)

据悉,本届山水文化旅游节围绕“以文塑旅 以旅彰文”主题,将举办《桂林之夜》文化体验演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专题推介会、桂林漓泉啤酒音乐节暨国际美食展、“桂林有礼·旅游商品”品牌发布活动、“丝绸之路——从写实到写意”杨晓阳小幅作品及创作文献展五大活动。

其中,《桂林之夜》文化体验演出将依托桂林历史人文,融合音、诗、画、茶、花、香、戏曲、曲艺、舞蹈等艺术表现形式,通过沉浸式城市艺术展和沉浸式情境晚宴来营造“视、听、闻、触、味”的五感体验,让与会嘉宾开启一场沉浸式的山水人文之旅。

同样,美食也是每届山水文化旅游节的一大亮点。桂林漓泉啤酒音乐节暨国际美食展将让观众在啤酒音乐节的热烈氛围中品尝各地美食。

此外,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专题推介会将进行桂林文化旅游资源推介,并为优秀文化旅游企业颁奖。而“桂林有礼·旅游商品”品牌发布活动将举办“旅游商品”品牌产品展销和直播活动,届时琳琅满目的旅游商品和劲爆的促销活动将与广大市民游客见面。“丝绸之路——从写实到写意”杨晓阳小幅作品及创作文献展也将为桂林市民游客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欣赏。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