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深汕合作区:六大主题活动宣讲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2021-10-12 15:11:4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97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记者 智文学)“拍个照片,发个朋友圈,存在网络安全隐患吗?”10月11日,正值2021年深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以下简称深汕合作区)在创业广场举行了主题展览,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观。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详细向观展者介绍了网络安全防护相关知识,解读防骗防诈识别技术,引导大众开心触网、安心用网。

有市民表示,以前一直以为网络就是一个工具,网络安全和自己不怎么搭边,现在通过展览普及的网络安全知识,才意识到网络之大,网络安全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据悉,2021年深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深汕合作区相关活动将从10月11日持续到17日,深汕合作区将举行网络安全进社区、网络安全进校园等六大线上线下主题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向广大市民科普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大家的网络安全意识,大力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良好氛围。

网络安全宣传周是全国网信系统一年一度的重要活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深圳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将紧扣“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线上线下联动宣传、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共同发力,广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营造全民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