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恒天然加速绿色发展,助力中国碳中和目标

2021-10-12 11:19:4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79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周子荑)新西兰乳品企业恒天然今天携手中华环保基金会及多家烘焙行业头部企业客户齐聚吉林省延边市,共同开启“安芯护林,佳倍天然”第五届安佳乳脂好蛋糕——低碳行动公益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可持续发展是恒天然集团的核心战略之一。在此次公益植树活动中,恒天然大中华区管理层、中华环保基金会副秘书长与部分餐饮客户代表齐聚东北虎豹国家保护区,按照适地适树原则,种下了吉林省最具代表性和地方优势的树种——红松。

“健康的水资源、土壤和生态系统是乳业的基础,也是恒天然业务可持续发展的基石。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可以携手中华环保基金会、烘焙行业客户联合开展公益植树活动,希望可以通过这个活动进一步提升烘焙行业对环保的理解和认知,为中国实现碳中和献上企业公民的绵薄之力,共同创造一个健康且可持续的环境。”恒天然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周德汉表示。

中华环保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振刚在活动现场表示:“中国正处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这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中,安芯护林活动的展开是我们共同身体力行地为环境保护做出的绵薄之力,同时也希望能在大家心里种下一颗环保的种子,在不久的将来成长为成荫的大树。”

“安芯护林,佳倍天然”是恒天然旗下餐饮服务业务在今年4月举行的第23届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上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携手启动的环保项目。双方共同设立了中国首个针对社区烘焙连锁店的公益项目基金,旨在全力支持中国在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努力。吉林延边的公益植树活动正是“第五届安佳乳脂好蛋糕——安芯护林,佳倍天然”公益项目的行动之一。

这一公益项目目前已吸引53个烘焙品牌的参与,通过这些品牌遍布全国的数万家门店将77520套印有“零碳蛋糕”公募二维码和珍稀植物明信片的环保蛋糕盒送到消费者手中,将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传递到千家万户。

而可持续发展一直以来都是恒天然在全球发展的战略核心之一,绿色环保理念深深根植于品牌基因中。恒天然在新西兰牧场实行的草饲放养模式帮助奶农们实现了同行业内世界上最低的碳足迹。碳排放量比全球平均水平低70%。对于工厂的二氧化碳排放,恒天然正在通过将燃煤锅炉转为可再生能源,把轻型车辆转为电动汽车等方式实现2050年净零排放的目标。

在大中华区,恒天然的业务规模使企业有机会产生良好的环保影响。恒天然在采购过程中,通过购买以负责的方式生产的货物和服务,积极影响供应链的行为。在即将召开的第四届进博会上,恒天然还将与多个合作伙伴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发起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合作项目。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