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贵州山王果集团举行“十全十美庆丰收 贵州刺梨金秋嘉年华”活动

2021-10-12 10:30:5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349 分享

中国商报贵州报道(记者 谢忠义)10月10日,“十全十美庆丰收 贵州刺梨金秋嘉年华”活动在贵定县贵州山王果集团举行,该活动旨在庆祝和展示山王果公司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

9-1.png

活动现场(黄振国/图)

活动启动仪式上,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食品工业处处长张凤在致辞时表示,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刺梨产业发展,在贵州省副省长陶长海领衔推动下,坚持加工带动之路,围绕统一公共品牌、统一功效研究、统一系列标准的要求,大力培育龙头加工企业、打造拳头优势产品,提升“贵州刺梨”品牌影响力,扩大市场占用率。贵州刺梨产业发展呈现出种植规模不断扩大、加工能力不断提升、品牌影响不断增强、市场范围不断扩大的良好态势。今年1-9月,刺梨产品销售14.9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0%以上。

贵州山王果公司作为刺梨行业龙头企业之一,积极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指示精神,带头实施保底收购助力乡村振兴,带头发挥加工带动提升供给质量,带头打造公共品牌,努力推进贵州刺梨家喻户晓,全力打造贵州刺梨高端原汁领军品牌,推动贵州刺梨产业成为特色优势富民产业。希望山王果公司继续发挥龙头企业排头兵作用,带动贵州刺梨产业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实现高质量发展。

10-1.png

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食品工业处处长张凤(黄振国/图)

贵定县县长曹礼鹏在致辞时指出,2021年,山王果公司通过举办“818金果果节”和参加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交易会等活动,前三季度累计销售突破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5%,预计今年可突破1.5亿元,可纳税200余万元。目前,山王果公司建有刺梨基地2万亩,每年可吸纳5000余人次务工;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带动3000余户发展种植5万余亩;今年收购刺梨6000吨,户均增收2万元以上。

据悉,山王果公司自今年开展“818金果果节”以来,刺梨鲜果收购、惠农助农、刺梨加工、市场销售继续向好发展,山王果官方线下旗舰店已累计服务超过10000人,“山王果原产go”注册用户超过50000人,“山王果原产go”体系中各级经销商超过2200位,520特惠原汁套餐市场销售突破15000组。通过提供最低2元/斤的保底收购、基地管护工作、就业岗位等方式,山王果累计助农惠农20000余户。

11-1.png

贵州山王果集团董事长黄训才(黄振国/图)

活动现场,贵州山王果集团董事长黄训才向10余名优秀果农发放“助农果款”200余万元。果农们纷纷表示,感谢山王果的帮助,山王果的合作模式和种植技术推广让我们获益匪浅,明年将把有机刺梨种植面积再扩大。黄训才表示,此次发放“助农果款”,是为果农们的切身利益保“价”护航。也是践行贵州省主要领导关于龙头企业带头用好贵州刺梨公共品牌的指示。山王果作为龙头企业,在维护果农利益的道路上未停歇,在做好乡村产业振兴的道路上未停歇,在切实推进贵州刺梨公共品牌的道路上路上从未停歇。

活动现场,山王果集团对优秀经销商进行了奖励,山王果联创经销商王婷获得了奔驰轿车一台。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五色米饭、打糍粑、爆米花、滚铁环、猜灯谜等系列活动。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贵州省林业局、贵定县政府、贵州医科大学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山王果公司北京、上海、浙江等经销商、有关企业代表及新闻媒体共计近200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