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安徽马鞍山博望区:坚持“专精特新”发展“小块头”焕发大能量

2021-10-12 10:14:4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42 分享

中国商报安徽报道(张鹏 张俊 张磊 记者 刘群)10月11日,中国商报记者从安徽省马鞍山市获悉,今年以来,该市博望区围绕制造强区建设,持续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引导企业持之以恒做专做精、创业创新,争当行业里的“配套专家”“单打冠军”。

5.png

马鞍山旭阳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图片由博望区委宣传部提供)

在马鞍山旭阳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加快生产一批来自国内油田钻探公司的不锈钢压裂泵阀箱。今年,根据客户的要求,该企业自主投入了500多万元,将材料从普通碳钢改为现在的不锈钢材料,使用寿命可以从原来的200多小时延长到600小时以上。

马鞍山旭阳机械有限公司是安徽省规模较大的电渣锭和相关配套机械产品生产企业,近年来,该企业引进先进技术和人才,实现主导产品的升级换代。今年上半年,旭阳机械实现产值5000万元,预计全年可实现产值1.2亿元。

“通过不断地技术赋能和产业的升级,有效促进了高质量的发展,我们的产品销量保持20%以上的持续增长。”马鞍山旭阳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高明说。

6.png

马鞍山技峰精密刀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图片由博望区委宣传部提供)

马鞍山技峰精密刀具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精密刀具、机械刃模具及机械配件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这两天,企业车间里一片忙碌,工人师傅们正在加快生产一款双晶颗粒新材料精密硬质合金分纸刀片,准备发往广东市场。据了解,这款硬质合金刀片采用了碳化钨、球形钴粉和碳化铬颗粒粒度配比的组合,既能确保刀口锋锐又能体现使用的韧性。

据了解,今年该企业投入500万元,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在高强度硬质合金分纸单刀及高韧性锋利型硬质合金小圆刀等主导产品上强化技术改造,力争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进一步提升占有率。

为了引导更多的企业走上“专精特新”的快速发展道路,博望区从政策、资金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鼓励中小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协同创新,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区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户,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9户,占全区规上企业总数的21%。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