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让民心民意镌刻在桥碑上 深圳大鹏新建桥梁邀请群众取名获点赞

2021-10-11 13:56:4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83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许恒涛 记者 智文学)日前,位于深圳市七姑娘山下的大鹏新区新大河综合整治工程顺利完工。其中,工程项目包含的禾塘湿地公园内8座新建桥梁犹如园区流动的动脉线,串联自然景观,体现诗情画意,颇为养眼。大鹏新区为充分征询民意民情,凸显公园看山连水亲自然的美景,特向社会公开征集禾塘湿地公园中八座新建桥的名称,备受关注。 

据悉,新大河位于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新大社区,三面环山,北临大亚湾,东侧为七娘山,南侧和西侧均为连续山脉。新大河干流起点为香车水库,沿线汇入横岗支沟、新屋仔支沟、碧州支沟、后门园支沟、新圩支沟、横坑支沟,向北蜿蜒穿过新大社区在龙岐湾入海,与较场尾隔海相望,新大河中下游原为滩涂地,后来围海形成鱼塘。当前,在新大河的周边一个个新兴项目正逐渐启动,其中入海口西侧拟建新大红树林湿地园、深圳海洋博物馆等,而乐高乐园项目已开工建设,东侧是新大-鹿嘴绿道起点。

在整个新大河综合整治工程中禾塘湿地公园是项目重点,它充分利用现状地理自然风貌,将中下游河道连同两岸红线范围内鱼塘进行改造,犹如一颗生态明珠镶嵌在大鹏半岛。此次需要命名的8座桥梁就处于禾塘湿地公园内,分别为入口小桥、1#桥、2#桥、3#桥、4#桥、跨河桥、湖心桥、木栈道桥。

值得一提的是,禾塘湿地公园也是大鹏新区“禾塘三部曲”中面积最大、生态环境最好的一个。

青山绿水绘人文奇观,建桥入境孕诗情画意。据了解,8座桥梁的取名将全部来自社会征集信息,有意参与取名的朋友可于2021年10月31日前将桥名发送至桥名信息征集邮箱。桥名一经采用,将在每座桥边以石碑或景观石的形式呈现。

有网民在获悉相关信息后表示,大鹏新区作为深圳的生态特区,不仅建好了让人民群众亲近自然的真实桥梁,还主动倾听民意、搭建民情表达通道,让八座新桥走进老百姓心中,成为实至名归的“民心桥”,值得点赞。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