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环庐山景区国庆黄金周平稳有序 再创新高

2021-10-08 13:59:3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10 分享

中国商报江西频道(艾金波 记者 杨晓农)匡庐奇秀甲天下,秋色妆点醉游人。2021年国庆长假完美收官,环庐山各景区景点平稳有序,实现零事故、零投诉目标,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10月1至7日,环山六大景区接待旅游 26.78万人次,较2019年增长23%,旅游购票8.12万人次,较2019年增长24.7%,旅游综合收入224.65万元,较2019年增长21.7%,各项旅游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疫情防控严措施。环山各景区景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强化各项应急处置机制,原则上只接收低风险地区游客。游客进园一律戴口罩,保持一米线,“两码”联查,测体温。及时关注疫情防控动态,对中、高风险地区游客一律热情耐心劝返,确保了疫情防控零报告。

热情服务展风采。服务是旅游企业的生命线。文旅集团严格按照现代企业管理模式,为游客提供了优质周到的服务。国庆期间环山所有景区全员在岗为游客服务,在购票大厅提供了咨询服务,同时设立了志愿者服务站。在服务中注重仪表、仪容、仪态和语言,规范操作,微笑服务,“大气大雅、精致精美”在环山旅游人身上进行了最好的诠释,让游客在景区享受着最舒适的旅游体验。

多管齐下护秩序。十一黄金周遇人流高峰,旅游秩序面临各种不确定不稳定因素。集团公司联合公安、消防、市管、交通等执法部门,密切合作,维护旅游秩序、交通安全、治安秩序,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满足游客多种需求,营造了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

文旅活动添光彩。高质量助力文旅融合,非遗为景区文化赋能。国庆黄金周期间,庐山市文广新局、庐山环山文旅集团统筹安排了一批专业的文艺志愿团体进景区演出,相继推出了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郁地域特色剧目西河戏,一批名家名角踊跃参演,走进各大景区唱戏、演出,让广大游客在游览庐山秀美风光的同时,获得丰富的非遗文化体验。

专项督查促平稳。全市各级领导,假日期间多次检查指导环山各景区工作,针对薄弱环节提出了立竿见影的意见建议,促进了景区平稳有序。同时,文旅集团领导节假日期间,每天到各景区实地调研,现场统一调度,及时提醒,防患未然。

多措并举保平安。十一期间连晴,气温较高,防火压力大。游客进园一律留下火种,同时利用电子屏、喇叭等进行立体宣传。加强巡视,对游客聚集及时进行劝导,避免扎堆。每天下班前进行巡查,确保最后一个游客安全离园。出台了各种应急预案,及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实行24小时值班制,发现情况及时上报,限时处理。

随着十一结束,庐山环山文旅集团继续砥砺前行。下一步,文旅集团将继续紧盯工作目标,加强内部管理,狠抓项目建设,加大整合力度,强化宣传营销。在工作中争先进位、奋起赶超,为新时代庐山全面进位赶超贡献更多环山旅游力量。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