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广西:国庆美食节开展、主题场馆揭牌,助推程阳八寨创5A

2021-10-08 09:29:3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81 分享

中国商报广西报道(蒙源谋 记者 彭丽芳 文/图)程阳八寨,位于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内,从40多年前(也就是20世纪80年代)就开始被国内外资深旅游爱好者所熟知,更是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唯一一座由郭沫若先生赋诗题词的风雨桥,这里的山、水、田、林、桥、楼、寨,共同构成了中国最美山水侗寨。

时当秋高气爽,眼尽青山葱茏。在国庆佳节首日(10月1日),程阳八寨国庆美食节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广大游客在这里品尝到了少数民族花样繁多的特色美食,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11.jpg

程阳八寨美食节

据了解,程阳八寨景区绿水环绕、青山连绵,三村八寨吊脚楼鳞次栉比,蔚为壮观,拥有着得天独厚的少数民族旅游资源,是百里侗乡长廊的金山银山。从2014年开始,三江县政府和广西旅游发展集团达成高度共识,致力于将程阳八寨打造成为广西乃至全国首个侗民族社区人文型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中国侗族文化深度体验区。

为此,广西各级各有关部门以及相关企业在建设打造过程中均把程阳八寨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帮助少数民族地区特色产业发展的具体举措和重要抓手,分别将程阳八寨创5A纳入今年的重点工作和奋斗目标,并在市、县以及建设企业分别成立创建5A级旅游景区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市、全集团范围内召开创建动员大会、工作协调例会等,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深入现场,对标对表,靠前指挥,全力以赴开展创5A各项工作。

12.jpg


侗族银饰博物馆揭牌

当天,侗族银饰博物馆、程阳八寨红色教育基地、侗族木构博物馆也正式揭牌。至此,继三江侗画博物馆、侗绣生活馆、侗酒非遗文化体验馆后,程阳八寨景区非遗文化系列展示体验馆得到进一步扩充。

据悉,本次美食节活动和侗族银饰等系列博物馆的揭牌,是程阳八寨攻坚工作的一个阶段性成果,也是在程阳八寨创5A最紧要关头的一次重要措施,为盘活程阳八寨完整的游览路线点下最重要一笔。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