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广西月也侗寨开街 打造文旅夜经济新标杆

2021-10-08 09:25:5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75 分享

中国商报广西报道(蒙源谋 记者 彭丽芳 文/图)每年“十一”黄金周,出游是其最大主题,各大景区人流如织,游客热情高涨。今年国庆节期间,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月也侗寨景区也不例外,在佳节首日(10月1日)揭开神秘面纱隆重开街,吸引众多游客驻足打卡。

10.jpg

月也侗寨开街仪式

当天,在开街现场,月也侗寨景区艺术团分别表演了“芦笙踩堂、侗族大歌、琵琶弹唱”,展现了“中国侗族在三江”绚丽多彩的非遗文化魅力。领导嘉宾分别为庆贺月也侗寨开街致辞,并进行了月也侗寨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和柳州市夜间经济示范街区揭牌仪式。

9.jpg

百家宴现场

据了解,月也侗寨景区位于柳州市三江县城,项目由广西旅发三江志达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3.78亿元,占地72亩。景区主要包括《坐妹三江》演艺提升项目、《坐客三江》百家宴项目、《牛战三江》斗牛场项目等,形成侗族文化休闲体验核心区、夜间经济聚集区,景区内街区建筑融入侗族木构元素,侗族文化浓厚,是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沉浸式侗族文化旅游体验中心。

8.jpg

精彩斗牛比赛

此外,月也侗寨景区通过开展“天天演坐妹、周周百家宴、月月牛王节”活动,常态化呈现了侗族“百家同盛宴、千户赛芦笙、万人观竞技”的“月也”盛景。据统计,该景区年均接待游客约180万人次、收入约2.27亿元,其中“三月三”、国庆等节假日日均接待游客2万余人次,成为广西文旅夜经济新标杆。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