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凝聚新力量 促进新发展

天津市民政局召开新成立社会组织恳谈会

2021-09-15 14:17:2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31 分享

中国商报天津报道(杜娟 记者 齐天宝)为引导新成立市级社会组织依法活动、按章办事、诚信自律、健康有序发展,天津市民政局9月14日组织43家新成立社会组织负责人面对面恳谈会,市民政局副局长、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刘丽红以《加快推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进一步激发社会组织活力》为题授课,阐述新时代赋予社会组织新使命,新征程呼唤社会组织新作为。

会上,集中观看视频片《在奋进中书写精彩答案》,一同回顾了2020年全市社会组织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助力脱贫攻坚、促进经济发展、繁荣社会事业、创新社会治理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与发挥的积极作用;会议结合全市社会组织先进典型案例,要求新成立社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在党的组织建设、内部依法治理、发挥主责主业上下功夫,努力成为依法成立、自主办会、服务为本、治理规范、行为自律的社会组织。

会议指出,全市现有社会组织6684家,已经成为天津市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重要力量。为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在新征程上做出新作为,全市社会组织要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树立正确的社会组织价值观、发展观、全局观、群众观;始终坚持社会组织的非营利性、非行政性的根本属性,坚持依法依规依章程办事,努力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各项建设事业与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有效发挥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作用。

社会组织登记、监管、党建、执法监察相关负责人分别与新成立社会组织对接业务,并就其所遇到的政策性问题现场给予解答与指导。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