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陕菜选手获“中华美食荟技艺展示比赛”最具人气奖

2021-09-14 09:52:5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03 分享

中国商报陕西报道(记者 朱清平)9月10日,由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与湖南省商务厅联合主办的“中华美食荟餐饮技能展示活动”在湖南长沙举办。活动以“弘扬餐饮文化,传承技艺经典”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商务主管部门推荐的49名当地特色餐饮企业厨师选手参加,旨在通过技能展演、现场品鉴、线上直播,以及大众参与投票等形式,宣传展示全国各地优秀餐饮技艺与特色菜品,提高餐饮服务品质,倡导制止餐饮浪费理念。

通过线上展示和线下品鉴两轮激烈比拼,活动最终评选出“中华美食荟最具人气菜品”15个,“中华美食荟最具人气选手”15人,“中华美食荟推广大使”5人。陕西名厨雷朋大师制作的秦唐葫芦鸡斩获“中华美食荟最具人气”菜品和选手奖。

根据活动安排,陕西省代表团由省商务厅组织推荐秦唐号酒店管理公司、春发芽以及西安饮食集团德发长酒店、老孙家饭庄4家单位的7位厨师代表参加技艺展示活动。其展示的名菜有秦唐葫芦鸡、春发芽葫芦头、老孙家牛羊肉泡馍以及德发长“荷塘月色”意境菜品。通过参加本次竞技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陕菜品质和陕菜知名度,对助力提振餐饮消费信心、释放餐饮消费潜力,为弘扬与传承中华优秀餐饮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