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生态环保、巧变空间、足球主题……深圳福田这个体育公园创新力强

2021-09-13 13:47:2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41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记者 智文学)中心区土地寸土寸金,如何在保护生态的基础上还能满足辖区居民体育运动的需求,有效破解空间不足问题?日前,深圳市福田区打破思维局限,充分利用闲置资源,在水质净化厂上方建设以足球为主题的体育公园,率先打造深圳首个足球主题生态体育公园——福田海滨生态体育公园。

9月11日晚,福田海滨生态体育公园开园仪式暨2021第六届“深圳杯”业余足球联赛开幕式在福田海滨生态体育公园举行。深圳市副市长张华,深圳市副市长郑红波,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曾相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福田区委书记黄伟,福田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代理区长周江涛,区领导叶文戈、蓝涛、孟漫、朱伟华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共同启动福田海滨生态体育公园开园装置。

据悉,福田海滨生态体育公园位于白石路和红树林路交叉口东南侧,海滨大道北侧,占地7.6万平方米,拥有2个标准11人足球场、4个8人足球场、2个5人足球场,休闲广场若干个,还有足球文化交流厅、配套公共设施以及便民服务设施等,是一座以足球体育运动为主,辅以休闲游览活动,绿色、环保、低碳、集约用地的足球文化标杆。

目前,该公园足球场已面向市民开放,市民可关注福田区文体场馆“一网统管、一键预约”平台,预订、使用场地。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