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厦门同安深化闽宁协作 首个宁夏特产馆开业

2021-09-13 11:20:5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90 分享

中国商报厦门报道(杨心亮 记者 钟瑜)9月10日上午,同安区首个宁夏特产馆正式开业。这是同安区与宁夏泾源县加大产业协作、推进对口帮扶的实际举措,也是闽宁协作的又一成果。

4-1.png

同安首个宁夏特产馆开业 (图片由同安发布提供)

开业仪式上,嘉宾们拉下横幅,为同安区首个宁夏特产馆正式揭牌。宁夏特产馆位于祥平街道较场路508号,面积200多平方米。主要销售泾源黄牛肉、泾源土蜂蜜、中宁枸杞、盐池滩羊等200余种宁夏特优农产品,让同安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品尝、购买到正宗实惠的宁夏特产,助力消费扶贫。

“感觉就是他们店产品有特色而且价格亲民,店里有好多谷物,还有滋补品、羊肉、牛肉,这些都是我们生活当中比较常用的一些东西,能在家门口购买到这些特色农产品感觉非常方便。”开业当天前来采购的市民林女士说道。

据了解,宁夏泾源县为同安区对口帮扶县。今年8月,经福建省援宁挂职干部牵线搭桥,宁夏泾源县世纪购物中心商贸有限公司决定在同安设立宁夏特产馆,通过聘用宁夏籍员工,促进两地劳务协作,解决宁夏籍劳动力外出务工问题。

世纪购物中心商贸有限公司员工马丽霞今年九月来到同安,她表示:“借助东西闽宁协作这个平台,给我们公司提供了机会,所以我就过来了。来这边我们收入有了明显提高,生活条件有了显著改善,同时也增长了见识。”

闽宁情、一家亲。宁夏特产馆的消费扶贫新模式搭建了闽宁情的桥梁,通过“以消费带动生产、以生产带动就业、以就业带动脱贫”的方式,目前已有20家宁夏本土企业拓宽了农特产品的销路,既帮助宁夏贫困地区的农民持续增收,也为同安市场增添了优质绿色的特色农产品,达到扶贫惠民的双赢效果。

“2021年8月份,我们在同安区筹备开张第一家宁夏特产馆,通过消费来自宁夏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调动贫困人口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促进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同安区工信局副局长曾广明表示。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