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合肥包河区举办送政策进园区活动

2021-09-09 14:34:5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62 分享

中国商报安徽报道(何梦雪 记者 刘群)9月7日下午,2021年包河区“四送一服”“四进一促”就业民生政策专题宣讲会在包河区青网科技园顺利举行。本次宣讲会由包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青网科技园、包河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安徽合峰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吸引全区各类企业70余名企业负责人参会。

宣讲会上,包河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就合肥市稳就业政策、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职业培训政策、劳动用工政策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内容丰富。

与企业面对面交流互动,现场解答问题

为了提升宣讲会的实效,现场增设交流互动环节,参会人员就政策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提问,关于“一次性面试补贴的申请条件是什么?”、“失业保险返还申请,企业补贴标准是多少?”、“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流程是怎样的?”、“公司用工风险该如何规避?”等各类问题在现场得到授课老师的一一解答。各参会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会宣传的政策都是企业需要的,希望这类活动能够延续下去,企业对政府政策更加了解、掌握,对公司的发展更加积极有效。

现场建立线上沟通模式,搭建服务平台

为了提高此次宣讲会的实际效果,精准服务企业,建立宣讲会微信群,通过现场扫码、互拉方式进群,主办单位在会后安排专业工作人员在微信群发送政策信息,一对一回答群成员提出的问题,及时为企业解决实际工作中的困难。同时在群内积极宣传线上办事流程,鼓励企业利用互联网等线上办事,减少时间成本,从而使服务工作更加及时、高效。

会后落实企业提出问题,解决实际问题

包河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包河区人社局将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创新服务思路,提高工作效率,开展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继续落实稳就业政策,帮助实体经济享受就业民生相关政策,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解决在企业在工作中的遇到问题。同时,以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四进一促”活动为载体,主动联系企业、服务企业,扩大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度,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点工作,通过大力宣传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措施,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