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打造一批样本 输出一批经验

深圳罗湖多措并举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

2021-09-08 16:40:2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16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李慧 记者 智文学)日前,深圳市罗湖区召开区委七届第二百一十三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深圳市迎接中央依法治国办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区委书记罗育德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快推动“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建设取得新成效。

要对标对表深入抓好教育领域相关工作,全区教育系统要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严的氛围,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制约。要强化日常监督,抓早抓小,要结合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防范廉洁风险。要严厉惩处教育领域腐败问题,对履职不到位、利用监管权力寻租、贪污腐败的,一律严惩不贷,形成强有力震慑。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央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督察的重大意义,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力以赴做好迎检相关工作。要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迅速开展全面排查摸底,针对性开展整改,总结经验成果,梳理典型经验和特色亮点做法,打造一批罗湖法治建设先行示范样本,输出一批罗湖法治成功经验,推动罗湖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强化领导干部责任,强化统筹凝聚合力,确保出色完成各项中央督察工作。各有关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法治建设责任,及时掌握督察重点要求、重点单位、重点问题,全程跟进工作,确保工作落实。各相关重点单位和窗口单位要熟悉情况,积极主动接受中央督察指导。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