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让全民阅读走向职工 深圳市南山区“工会大书苑”领读人计划开班

2021-09-08 16:37:0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69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张羽 记者 智文学)日前,由深圳市南山区总工会主办、高新园区工联会承办、深圳湾创业广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的“工会大书苑”第一期领读人计划顺利开班。

首期领读人计划邀请了,深圳读书会的创始人、深圳首批阅读推广人汪洋进行开班发言,有来自奥比中光、腾讯、中海油、文思海辉等企业职工共36人参加,并现场进行分组、选举班委,正式开程。

据悉,第一期课程特别邀请了曾任蛇口消息报副总编辑王钻、绘画心理分析师艺术疗愈工作者张远珍授课。上午,王钻老师以如何成为一个激发智慧的领读人为主题,从读书方法的分享为引子,认为领读人应在了解书籍及读者的基础上,进行自我修炼,在广泛、快速和专注阅读后,进行提炼和思考,最后开展推荐领读。下午,张远珍以绘画、诵读的形式,带领学员探索丰富有趣的读书形式,以开拓学员思维、激发学员创造力。

“工会大书苑”项目,是由一批爱好读书的工会积极分子队伍发展而来,是本年度南山区总工会在高新园区打造的全新职工服务品牌,通过开展主题读书会、领读人计划、职工读书月等活动,为职工提供活跃的学习、交友平台,为辖区企业储备一批有思想、有知识、有涵养的综合性高素质人才。

今年以来,“工会大书苑”已开展《平凡的世界》《亮剑》等线下主题读书会4场,并根据疫情情况,采用线上微信群分享、在线直播等方式,开展《少有人走过的路》《小王子》等线上读书会16场,获得职工支持和点赞。

而领读人计划作为“工会大书苑”的重点项目,面向企业内热爱阅读的职工,以培养“领读人”为目标,设置四节课程,让职工掌握活动策划、组织、实施等相关技能,以书会友,提升组织能力,扩大人际圈。

据悉,接下来南山区总工会、高新园区总工会将不断汲取职工需求,继续开展“工会大书苑”品牌活动,培养更多的“领读人”,为企业创造自己的读书会,同时让更多职工参与阅读,爱上阅读。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