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深圳企业欣旺达入选2021年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

2021-09-08 13:44:3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75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记者 智文学)9月4日,在第十一届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峰会上发布了“2021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其中,深圳科技创新企业欣旺达位列榜单第26名。

据悉,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的衡量指标是企业上一年的营业收入,2021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的入围门槛,已从2020年的15.54亿元增加到今年的16.12亿元。2020年,全球新能源企业全年整体收入达到4.41万亿元,同比增长了4.5%。在发布的榜单中,中国共有214家企业上榜,总数排名第一。

欣旺达于1997年在深圳宝安创立,2011年登陆深交所,是创业板第一家以“锂电池模组整体研发、制造及销售”为主的上市企业,是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目前,欣旺达拥有3C消费类电池、智能硬件、电动汽车电池、储能系统与能源互联网、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第三方检测服务等六大产业群,并成为锂离子电池领域的领军企业。

据了解,2008年,欣旺达开始正式布局电动汽车电池业务,以电动汽车电池系统为产品核心,已建立合作关系的车企包括雷诺、日产、易捷特、吉利、东风、广汽、上汽通用五菱、小鹏等。

出于对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看好,欣旺达仍在加大投入。今年上半年,欣旺达动力电池业务发展势头良好,累计新增15款车型进入公告目录。车企车型项目的定点函包括东风柳汽菱智CM5EV、东风E70、广汽A9E、吉利PMA平台、吉利GHS2.0平台、上汽通用五菱宏光mini等,并积极与汽车厂商建立合作关系。伴随新能源汽车需求不断攀升,多重利好政策的双重影响,欣旺达前期布局的多维度产品矩阵以及储备的国内外大客户的订单进入收获阶段。

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售量约225.2万辆,同比增长151%;中汽协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量达120.6万辆,同比增长200%,相比年初渗透率提升4个点至9.4%。汽车电动化加速推进,而且欣旺达在“混动”领域对比国内其他公司有明显的优势,公司在产能利用率及开拓优质客户方面的力度正在不断加大,动力电池领域的竞争力加强因子正在逐渐累积。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