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普清到数博会河钢数字化展位参观指导

2021-09-08 09:42:39河北国资 收藏0 评论0 字数741 分享

9月6日,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河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普清到河钢集团数字化展位参观指导,详细了解河钢集团数字化转型和河钢数字经营发展的基本情况,对河钢集团加快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发展壮大河钢数字提出要求。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北省委员会党组书记、会长高建民一同参观指导。河钢集团副总经理、河钢数字董事长李毅仁陪同参观。

在300平方米的河钢数字化展位,王普清听取了河钢集团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和河钢数字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情况汇报。在技术人员的介绍下,参观了河钢集团在中央数字中心数字化平台建设,产线数字化智能化提升改造方面的应用场景演示,以及河钢数字在钢铁行业智能制造和数字政府、智慧城市、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典型案例。

在关键技术演示屏前,仔细询问和了解了河钢数字近年来自主开发的智能环保管控平台、涂镀钢板全流程数字化工厂、DAC产品质量追溯系统、数字孪生智慧轧机系统、智能废钢验质平台、产业链协同平台等解决方案。

在河钢与西门子联合展位前,详细了解了河钢西门子共建联合实验室和共同开展数字化工厂规划设计、联合打造数字化料场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王普清充分肯定了河钢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河钢数字的发展成绩。他强调,河钢要进一步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制造的深度融合,加快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的步伐,努力打造新一代绿色化、智能化、品牌化的钢铁企业,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河钢数字要紧紧抓住国家推动“科改示范行动”和实施“新三板”改革的机遇,不断深化市场化改革,强化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在成为河钢集团数字化转型中坚力量的同时,增强市场开拓能力和竞争实力,打造数字技术领域的一支尖兵。

省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河钢数字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观。


责任编辑:辛文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