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彰显企业社会价值

2021-08-02 13:06:2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386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周子荑)2021年6月28日,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党委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据了解,2001年,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落户齐齐哈尔市克东县,同年成立党支部。2018年5月成立党委,飞鹤乳业党委下设北京总部、营销事业部、生产事业部等11个党支部,共有党员348人。2016年、2020年先后两次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据介绍,成立党组织以来,飞鹤乳业始终将党建引领作为企业经营方向、定大局、增动力的制胜法宝,坚持企业发展到哪里,支部就建到哪里,先后在生产分公司、北京总部和生产事业部组建党支部,做到了党的组织和工作无盲区、无死角。飞鹤乳业还推行党委委员和企业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建立完善党组织参与董事会决策、党建考核、党员教育管理等多项制度,为党组织和党员发挥参与企业经营、提出合理化建议等作用提供了支持和保障。

在此基础上,飞鹤乳业党委坚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服务功能、社会功能,在将党建融入企业治理体系、融入企业文化、融入企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回馈社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树立了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飞鹤乳业也赢得了党和国家的认可,先后荣获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冷友斌董事长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今年飞鹤乳业党委又受到党中央表彰,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在具体行动上,飞鹤乳业坚持“尽己所能、反哺社会”的企业公益理念,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不忘社会责任,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向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东县、拜泉县等11个贫困县(市、区)捐赠1.76亿元诊疗设备,近100多万人次受益,解决了当地民众看病难的问题;投入293万元,开展“慈善光明行”飞鹤公益活动,义诊1500余名群众,为159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接受上海眼科专家的手术,让他们重见光明,重拾脱贫的信心;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东县昌盛乡互助村、润津乡人和村结成帮扶对子,投入104万元用于改善村级基础设施建设。

此外,飞鹤乳业党委党员还走向齐齐哈尔抗击疫情一线志愿者、交警、社区卡口工作人员中间,将飞鹤乳业捐赠的总价值50余万元的营养品送到他们手中。2021年疫情复燃,飞鹤乳业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捐赠近100万元营养品,向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捐赠350万元防疫物资。在拥军上,飞鹤乳业党委2021年3月向黑龙江省齐齐哈尔舰官兵捐赠价值30万元服装,向驻齐齐哈尔官兵捐赠价值60万元防疫物资。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飞鹤乳业二次创业20周年。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以及教育和引导飞鹤乳业全体员工把爱国、爱党、爱企、爱岗的热情,转化为立足本职岗位、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坚定跟党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想信念,经中共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委员会研究决定,在全集团开展“不忘初心·鹤心向党”飞鹤乳业向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献礼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包括: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史教育;学党史,办实事,向博能脑瘫儿童捐赠飞鹤学生奶;“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飞鹤乳业党委党员代表赴“红旗渠”主题活动暨营销事业党支部成立大会;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飞鹤乳业二次创业20周年大型文体活动等。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