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通航引领美好生活 湖南首届通航博览会签约208亿元

2021-07-20 09:39:1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277 分享

中国商报湖南报道(记者 谢作钦 肖雪 文/图)7月18日,为期三天的2021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落下帷幕。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三天观展人数近20万人次,专业观众达2.36万人。博览会期间总计签约合作项目46个,合同金额达208.6亿元,涵盖通航产业制造、基础设施、服务等多个领域。其中,湖南永通集团与陕西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10架贝尔407GXI直升机意向采购合同,合同金额5亿元。‍

11.jpg

7月16日上午,2021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开幕式在长沙举行。

   湖南通用航空产业基础雄厚,是全国中小航空发动机研发基地,国内市场占有率达90%以上。2020年9月,湖南省获批全国唯一的全域低空管理改革试点省份以来,加快推进改革试点,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构建“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全域服务”通航服务模式,全省已建成12个通用机场,开通5条低空旅游航线。经过多年发展,湖南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正积极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呈现出稳中加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

  中国商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博览会以“通航引领美好生活”为主题,采取1+2+8+N的模式,设置1场主体活动,2场展览展示,8场专题活动以及多场配套活动。规划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吸引了多家国内外通航产业企业、机构等前来参展。展区设置有通航制造、通航应用、通航体验、通航科普等板块,同时涵盖通航全产业链静态展示、动态飞行表演、专业论坛、新品发布、产业对接、科普体验、参观考察等多项活动。7月16日至18日,共有317家企业参展,其中国内外龙头企业50余家,共发布新技术新产品1100余项,达成现场交易2.2亿元,意向成交31.5亿元。

21.jpg

2021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上有46个合作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来自斯洛伐克、马耳他、美国、加拿大、巴西、塞尔维亚、乌克兰、法国、英国、韩国、日本、瑞士、马来西亚、丹麦和南非等21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和商协会代表参会。国外招展达到预期,德事隆航空、贝尔直升机公司等八家美国龙头企业,庞巴迪、普惠、晶品航空等六家加拿大企业,英国史密斯集团、BSI集团,斯洛伐克VRM公司、法国赛峰集团、南非VIC航校,以及奥地利、爱尔兰等国的有关企业组团参展,展览净面积3000余平方米。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通航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湖南举办国际通航产业博览会是适应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有力举措。湖南将以此次博览会为契机,围绕全域低空管理改革试点,聚焦通航产业研发、生产、消费,拓展民生保障、农业发展、文化旅游、综合交通领域应用,力争到2025年实现通航飞行“县县通”,通用航空业综合发展竞争力、行业产值进入全国前列。着力打造最完善的法治环境、最高效的政务环境、最公平的市场环境,与各方加强在通航制造、通航服务、通航运营等领域合作,共同攻克核心技术、抱团开拓国际市场,共同谱写通航事业发展新篇章,让通航为美好生活添彩。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