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湘鲁合作空间广阔 湖南筑巢引凤共享发展机遇

2021-07-16 11:23:5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214 分享

中国商报湖南报道(记者 谢作钦)7月6日至8日,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率队赴山东考察邀商。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湖南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谭平,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政府侨办主任符俊根,以及岳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第一书记胡建新,娄底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梁立坚,湖南省山东商会党委书记、会长李涛等陪同考察邀商。

GetAttachment (3).png

7月7日,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赴山东组织邀商恳谈会。鲁湘慧/摄

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法信、山东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美菊,部分500强企业家代表,以及山东省湖南商会会长吴梦军,党支部书记熊俊,执行会长谭理华、刘国栋、刘迎宾,常务副会长孙贤志、田湘泉、廖宇红、汤玉玺,监事长唐勤强等企业和商会代表共60余人参加湘鲁合作邀商恳谈会。

会上,谭平介绍了湖南省开放性型经济情况,胡建新、梁立坚分别介绍了岳阳市、娄底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重点产业情况。参会15家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企业基本情况和重点投资方向;山东省湖南商会执行会长谭理华、刘迎宾分别介绍了光之科技“智慧制热"项目、庄辰科技产品情况。

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法信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山东省省情和鲁湘两地交流合作、产业与优势互补等情况,并希望两省加强产业合作,共谋未来发展。

黄兰香一行考察了利群集团、新华锦集团、九阳集团和齐鲁制药等民营企业,走访了山东省湖南商会和青岛市湖南商会。

GetAttachment (4).png

7月8日,湖南省邀商代表团考察山东知名企业。鲁湘慧/摄

黄兰香表示,本次邀商活动所到之处收获很大,学到了经验,结识了新朋友,了解了新情况,增进了大家对湖南、对岳阳、娄底的了解,也达成了一些合作意向。这次来,主要任务是邀请山东知名企业家、知名企业到湖南去走一走,看一看,积极参加将在湘举办的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等系列活动,也希望通过他们带动更多企业来湘考察投资兴业,希望商会协助宣传组织好相关企业前往湖南参加活动,助力加强湘鲁两省交流合作。

在山东邀商期间,张健主持湖南省邀商恳谈会,并介绍了2021民营企业500强峰会的有关情况。会上,部分参会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和重点投资领域,为湖南经济发展和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黄兰香还从产业基础、资源优势、区位优势、营商环境等方面重点介绍了湖南省省情。目前,湖南正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三湘大地活力迸发,创新创业形成热潮,热忱欢迎广大民营企业来湘实地感受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发掘商机,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共创发展大业,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过程中共绘新发展蓝图。

GetAttachment (5).png

7月8日,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右二)考察山东省湖南商会。鲁湘慧/摄

黄兰香指出,湖南山东情缘深厚,人文经贸往来频繁密切,产业关联度大、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前景喜人,希望继续深化务实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为两地民营经济合作发展提供更广阔舞台,实现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钟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