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天津交通运输部门主动做好防范应对强降雨

2021-07-15 11:06:0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45 分享

中国商报天津报道(王欣 齐天宝)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获悉,为落实防汛工作部署,积极应对近期天津强降雨,做好交通运输行业防汛工作,市交通运输委积极部署,采取多项措施全力组织应对。

一是加强与气象局等部门联动,及时发送气象信息,要求各部门做好本行业领域防汛工作;二是完成交通行业防汛物资储备的摸底工作,部署防汛工作,开展防汛应急演练;三是完善行业防汛预案,细化组织体系、抢险救灾机制和物资储备保障等应急保障措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加强应急队伍建设,组织做好防汛应急运输、公路桥梁抢通等准备工作,加强港航领域、轨道运营领域防汛工作,强化设施设备监测检测;五是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严格执行委领导带岗值守、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遇突发险情,按照应急响应机制快速启动应急处置;六是加强检查督导,对相关单位进行电话抽查、实地检查,要求人员必须到岗、工作落实到位,能启动应急响应机制。

交通运输部门将持续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跟踪预报预警,加强应急值守,全力保障交通运输通畅。

责任编辑:钟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