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视线>

笔酣墨饱,行云流水——当代实力派书法家吴振江作品赏析

2021-07-13 16:19:4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19 分享

中国商报河北报道(陈刚 石英)吴振江,字兴舟,号山外山,墨香斋主人。1939年生,河北鹿泉人。毕业于河北交通学院,河北省公路工程局工作,高级工程师。现为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榜书协会会员、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河北省侨商会艺术联谊会副会长、河北省文化发展促进会理事、中国艺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残疾人基金会特邀书画家、河北文化名人公益联盟理事。

吴振江幼年酷爱书法,一开始先临摹楷书柳公权《玄秘塔》,中年拜中国书协理事欧伯达先生为师,苦学二王,小楷工赵孟頻。如今的吴振江已经82岁,练习书法长达六十年的时间,始终坚持继承传统,博采众长,循序渐进,努力提高自己的书法传统功力,通过反复临摹历代名家的碑帖,力求达到结构严谨、古朴大方、大气厚重、自然流畅。

曾多次应邀为京石高速公路滹沱河大桥、唐河大桥、沙河大桥和京秦高速滦河大桥题写桥名和碑文。1989- 1996年,曾多次为《工人日报》、《北京晚报》、《河北日报》、《河北工人报》、《法制日报》 、《石家庄日报》 、《燕赵都市报》 等报刊题写刊头字,为《河北工人报》写的报头字沿用了三年。1987 年为纪念石家庄解放40周年专题栏目《我与石家庄》题写刊头,2005年纪念《书刊报》创刊十周年向全国征集的报头字荣获第一一名,在《河北经济日报》交通版先后发表书法作品30多幅,许多作品载入了历届书法大赛作品集。《新农村商报》 、《经济视野》 、《当代书画家》 和《燕赵晚报》均介绍了我的书法生涯和主要业绩,1989 年在珠海国际炎黄子孙书画大赛和琴岛杯首届全国书法大赛中获奖在河北省第一届、 第二届艺 术联展中获奖,《传略》载入1993年《河北当代文艺家名典》。我的作品2003年入选《中华书法名家作品集》; 2004 年在《盛世中华长通杯》全国书画大赛和河北省老年书画大展中获一等奖;2013年获石家庄庆祝建党92周年书法艺术展一等奖; 2014 年荣获河北省老年书画作品大型展最佳作品奖。

微信图片_20210713142437.jpg

5.jpg

3.jpg

2.jpg

1.jpg

4.jpg

6.jpg








责任编辑: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