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

河北汇春博物园:点燃党建“红色引擎” 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2021-07-09 15:07:4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2,365 分享

中国商报河北报道(记者 孙震 石英)“我是一个经营鲜花、承接绿化工程的商户,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几十年来,我先后在很多个城市都做过生意,但都没有参加过当地的党日活动,今年一到河北汇春博物园,就加入了博物园党总支部流动党员党支部,参加了公司庆祝建党百年的党日活动,真是特别有归属感、自豪感!” 日前,在河北汇春博物园,来自河南的商户、56岁的党员何玉贵提起汇春博物园党总支部,高兴地说。

45781c1e4394443b4d6982ee276221e.jpg

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做细做实党建工作,让流动党员获得归属感只是河北汇春博物园点燃党建“红色引擎”,激发企业发展活力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河北汇春博物园坚持党建与公司中心工作紧密融合,以“致敬初心”为党建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做细做实党建工作,不断用“红色引擎”激发企业发展活力,让流动党员获得归属感,让企业更好地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发展。

党建工作筑牢根基

700多家商户,日均客流量超万人,每年举办近百场各类展会,2017年交易额突破10亿元……作为华北地区最大的花卉、绿植培植展销区,河北汇春博物园始终秉持“一切为了商户,为了商户的一切”的经营理念,采取多元化经营模式,引领行业发展,开拓创新,增加整体客流量,制定有人情味、有温度的惠商政策,满足不同的顾客消费需求。

微信图片_202106200958244.jpg

党员模范诚信经营户

河北汇春博物园还制定了一系列的经营户守则,保证市场秩序健康稳定的发展。其中,针对业主商户,提倡奖励先进,鞭策后进。每年6月、12月通过公众号投票评比10户明星经营户,授予并悬挂“明星经营户”流动红旗,奖励明星专项补贴;业主商户若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授予并悬挂“党员经营户”红旗,并享受专项补贴元。

在汇春内部,员工更是时时刻刻将商户放在第一位,陈立江几乎每天都要去园区内“溜达”一圈,跟商户们聊聊天,捡捡垃圾,协助保安做好市场车辆秩序维护工作,时间久了,陈立江跟商户们成了朋友,商户们纷纷表示,“汇春,就是我们的家,陈书记,就是我们的大家长。”

“任何工作都要深入实际,只有用脚丈量过,用心感受过,才知道商户们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在与商户们打交道的过程中,陈立江发现其中不乏学校毕业、部队转业的流动党员,如何让他们离乡不离党,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找到家的归属感,成了陈立江的工作重点。

前期清流动党员的“底数”,做到流动人员基本情况全掌握。目前,河北汇春博物园党总支部流动党员党支部已有来自河南、四川、山西等6个省市的流动党员66名。后期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时,保证每个流动党员要接到通知、按时参加。根据流动党员实际情况,克服种种困难,组织“送学上门服务”,促使党史学习有温度。利用“公众号”、“学习群”等多途径组织流动党员积极学习,把新思想新政策讲给流动党员听,让他们听得懂、记得住、入得心,并鼓励他们在活动中、会议上、微信群里中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

7月1日,汇春博物园区内所有党员集体观看建党一百周年庆典活动,并重温入党誓词。广大党员用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了对党最强烈的热爱、最坚定的信念与忠诚,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先烈革命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各项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党旗飘扬引领方向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典,河北汇春博物园党总支部把握政治方向,严格执行党的方针政策,通过开展多种形式党建活动,增强党总支部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赓续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为了让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河北汇春博物园党总支部每月进行一次党史学习课,并相互交流学习心得。 “今后我们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培训工作实效。”河北汇春博物园党总支部书记陈立江表示。

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谋求高质量发展。河北汇春博物园党总支部定期组织园区内党员及有一定市场工作经验,年轻重点商户参加经济论坛。5月24日,在论市场经济发展的新理念论坛上,商户代表们就高质量绿色发展经济下的新机遇、新挑战、新危机做出了深入阐释,并结合当下“共享经济”、网络营销等热门话题进行进行了激烈讨论。

牵头成立河北省观赏动植物市场商会,加强行业自律规范。为帮助河北省各地花卉市场商户、花卉种植基地建立联系,规范发展观赏动植物产品批发市场,帮助商户降低成本,河北汇春博物园主动牵头成立河北省观赏动植物市场商会。“恰逢建党一百周年,河北省观赏动植物市场商会成立,希望商会同仁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促进市场可持续发展。”河北汇春集团董事长赵汇强表示。

砥砺初心使命

走进汇春党总支部活动室,墙上挂着多面锦旗,它们是汇春践行爱心善举的真实写照。

微信图片_2021012011421817.jpg

汇春公益爱心联盟

近年来,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汇春公益行进行地如火如荼,不仅获得了内部员工的好评,在社会上也赢得了无数称赞。

为改善园区商户及店面人员的健康状况,河北汇春博物园不定期开展健康公益服务活动,免费体检、科普健康常识;每月为园区二胎商户发放补贴,为园区妇女送奶粉。

2020年,由于受到疫情影响,花卉基地的经营户们损失很大,自3月份陆续复工复产后,石家庄汇春博物园有序开门纳客,在做好外部宣传引流的同时,一系列的内部奖励也让经营户们吃了定心丸。同时,河北汇春博物园党总支部召集全体员工捐款,并通过石家庄市文明办为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送上三千多束鲜花。

在今年的雷锋活动月,汇春博物园号召爱心企业和个人积极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组织志愿者们去往医院,为医生们送上鲜花与真情的问候。

初心如梦,使命如帆。未来,河北汇春博物园党总支部将继续按照上级党组织的部署,强化党建引领效果,做细做实党建工作,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谱写汇春新篇章。


责任编辑: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