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张景芳:用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职责和坚守

2021-07-07 19:06:1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243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周子荑)刚刚被授予“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的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元食品)瀛海工业园经理张景芳一直坚持着踏实做事、诚信做人的原则,以自身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和坚守。

张景芳是1992年入职三元食品的,现任三元食品瀛海工业园经理,他有着丰富的基层乳品加工工作和管理经验。2004年7月,他加入中国共产党。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方、各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四个最严”为遵循,认真履职,齐抓共管,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为弘扬正气、树立典型,鼓励先进、提振士气,经中央批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组织开展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活动。经严格评选,张景芳被授予“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张景芳在思想上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坚持做到认识不含混,行动不动摇,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行动上,张景芳始终坚守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历次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

张景芳有着28年的基层工作经验。在园区食品安全管理上,他和他带领的团队,坚持底线思维,始终将食品安全作为第一要务来抓,对外接收汇总行业动态、法规要求以及标准变化,对内不断强化红线意识,保证生产经营工作合法合规,不断加强风险防控。

此外,张景芳以“不粉饰成绩,不回避问题”的工作态度,在食品安全管理上实行“一票否决制”,引导大家摆正安全、质量、成本三者的关系。

据了解,张景芳制定了60余项监控文件,覆盖了原料、过程、运输、储存、成品放行等各个环节,并构建了全面细致的食品质量和安全防控网;他还领导团队不断完善体系建设,使三元食品瀛海工业园通过了诚信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质量管理体系、良好生产规范(GMP)认证、HACCP认证体系、食品安全体系FSSC22000认证。

通过建立有效运行的体系,三元食品瀛海工业园生产的食品在质量和安全上都得到了保障。在张景芳的带领下,2016年-2019年,三元食品瀛海工业园客户投诉率以平均每年20%的幅度递减,客户满意度明显提升。三元食品圆满完成了历届两会、国庆70周年阅兵等北京重大活动产品供应与安全保障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

张景芳在工作和生活中时时处处以共产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在廉政问题上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无论是上班时间还是工作之余,他都在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贯彻党的方针、路线、政策,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有较强的群众基础。

如今,张景芳依然一如既往地履行着自己的工作职责。他决心带领团队,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以更高更严更实的标准,为首都人民提供安全健康的乳制品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汪黄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