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商业,新闻专题>

我想对党说|德百杨秀娟:服务至上 以干为先 践行初心

杨秀娟

2021-05-12 16:29:53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817 分享

GetAttachment (4).jpg

图为杨秀娟在帮顾客佩戴项链。(张宪军/摄)

GetAttachment (5).jpg

图为杨秀娟进社区帮老人佩戴耳钉。(张宪军/摄)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我童年记忆中最为深刻的一首歌曲,每逢学校组织歌咏比赛,我们都会唱起这首歌。其朗朗上口的旋律让人难忘,至今我仍时常哼唱。那时,共产党员的身份在我心中神圣而伟大,我也常常被影视作品中英雄人物的事迹所感动,立志要成为他们那样的人。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长大,尤其在参加工作以后,身边共产党员的事迹让我有了全新的认识,共产党员不仅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责任,他们可以是上阵杀敌的英雄,可以是保家卫国的戍边战士,可以是研发高精尖技术的专业人员,也可以是普通的劳动者,共产党员的光辉照亮了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1996年,我进入德百大楼从事首饰销售工作,经过师傅的细心教导和自身的努力,我逐渐成长为一名首饰销售能手。在企业组织的学习活动中,我知道了张秉贵的故事,他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以“为人民服务”的热忱,在平凡的售货员岗位上练就了令人称奇的“一抓准”“一口清”技艺和“一团火”的服务标杆,成为新中国商业战线上的一面旗帜,至今让人敬仰,他这种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的事迹也成为了我学习的榜样,也为我后来的成长奠定了坚实的精神基础。

在从事销售工作过程中,我发现一些顾客使用不当会导致首饰断裂,而我们柜台根本没有人会修理,只能返回厂家维修,短则一周,长则半个月的维修时间给顾客造成了很大的不便。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我收集了大量关于首饰焊接的资料,并自己买了一条项链,买来焊枪,反复做着实验。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上百次的试验,我终于成功了,当为第一位顾客修复好项链时,我心中既激动又高兴,激动的是,我终于填补了“首饰焊接”技能的空白;高兴的是,顾客终于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高端优质的服务了。我也带着这项技能走上了全国大赛的舞台,“全国黄金珠宝首饰行业优秀营业员”“全国商业服务业先进个人”“山东省商业服务品牌”“山东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是对我工作的最大认可,那时的我充满干劲,但总感觉缺少了什么。是的,我还不是一名共产党员。2008年5月30日,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那一刻起,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努力进取,与同事分享我的技能成果,积极参与企业的各项活动。终于在2009年6月26日,我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2010年6月,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2010年,我所创的“焊接首饰”技能被授予“全国商业服务品牌”称号,我也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我想对党说,荣誉是一种激励,更是一种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全国劳模,我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共产党员干实事、创实绩的精神激励着我,劳模创新求实、无私奉献的精神鞭策着我,我要付出百倍的努力和干事热情才能将这种精神传承与发扬下去。带着这份责任感,我在工作中努力奋斗,2012年,德百集团成立了以我的名字命名的“杨秀娟劳模品牌工作室”,我带领员工在最初“焊接首饰”的基础上,不断研发创新,掌握了双枪焊接的技能,并将这一技能带到了“中国梦·劳动美”全国劳模服务品牌演示交流活动的舞台。2013年以来,我分别走进了湖州、天津、武汉、西安,安徽,呼和浩特等地,在全国各地收徒献艺、宣讲德百劳模工作经验,赢得了全国同行的称赞认可。2018年,“中国梦·劳动美”全国劳模服务品牌演示交流活动走进德州,我在德百的舞台上向全国展现了“德百技能”。如今,我与全国各地的劳模及徒弟保持着密切的联系,经常通过电话、微信等传递技能、交流经验,大家在切磋中提升成长,同时使德百的声誉响彻全国。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我是中共党员”的理念涌上心头,我是中共党员我要带头上,为了给在家隔离的居民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我首次开通了抖音直播,将首饰保养、首饰与服饰的搭配,以及工作室成员的口罩妆、速打丝巾等技能分享给广大市民,为市民的隔离生活提供服务。3月份,我带领品牌工作室成员组成劳模志愿服务团队开展“春风行动”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将皮具保养、衣服整理、首饰清洗、家电维修等免费服务项目送到市民家门口,仅一个月的时间就开展活动10余场,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我想对党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将继续发扬实干精神,不断创新技能;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带领员工再创佳绩,并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作出更大贡献。(作者系山东德百集团百货大楼大客户经理)

责任编辑:汪黄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