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

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开展“醉驾入刑”十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2021-04-21 17:43:27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272 分享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4月21日讯(本报记者 李洋 通讯员 苗文金)4月20日,冀南新区大队走进邯郸市万合华恒公司开展“醉驾入刑”十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结合近期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宣传民警向万合华恒驾驶人讲解酒驾的危害性,提醒广大驾驶员认清酒后驾驶的严重危害和法律后果,宣传醉酒驾驶和追逐竞驶等行为将受《刑法》处罚的相关事宜。这是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开展工作“醉驾入刑” 周年主题宣传活动一个缩影。

为全面展示“醉驾入刑”实施效果,营造全社会拒绝酒驾、抵制醉驾的浓厚氛围,深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邯郸市交巡警支队从4月初至4月底在全市集中开展“醉驾入刑”十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21174151.png

4月12日邯山一大队查获一名男子,醉驾无证等多项违法于一身

支队制定详细具体的宣传计划和活动方案,同时发动社会力量、公益力量参加活动,努力形成宣传合力,营造浓厚氛围。同时严厉打击“醉驾”犯罪行为,拒绝“马路杀手”,坚持“零容忍”理念,在主城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治理,对整治行动勤务安排、工作重心进行调整和部署,根据各辖区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积极调整勤务模式,科学布警,精准发力,把整治重点放在午后、夜间和凌晨三个时段,将查处重点放在居民区、恢复营业的餐饮娱乐场所、大型商场及人、车密集区域周边道路以及事故易发点段。采取流动巡查、设点查缉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的提高路面见警率。根据各县(市)区交通实际和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事故特点,以涉酒事故易发、多发点段、城郊结合部和农村县乡道路、重要村镇和集市周边道路为“主战场”,制定酒驾醉驾治理工作日历或整治计划,保持严管态势。

微信图片_20210421174156.jpg

涉县大队严查酒驾违法行为

针对重点群体和区域,大力开展“酒驾入刑”宣传。支队以曾因“酒驾”受到处罚以及交通违法记满12分等驾驶群体为重点,深入机关单位、客运企业、城市社区、公路沿线、宾馆酒店等重点区域,大力宣传“酒驾入刑”法规,营造“酒后禁驾”良好氛围,震慑“醉驾”犯罪,切实提高群众对“醉驾入刑”的知晓率和遵守《刑法》规定的自觉性。为确保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支队印制了大量《刑法》“危险驾驶罪”规定、释义和法律后果等方面的车贴、及时贴、提示卡、彩页,以及“关爱生命,拒绝酒后驾驶”宣传展板、条幅、标语、挂图,宣传片等宣传材料10多种。在加强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宣传的同时,充分利用广场大屏幕、LED显示屏、农村大喇叭等载体,举亮点、强特色、树形象,精心策划,周密部署,举办了一系列影响大、覆盖面广、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特色宣传活动,营造更加浓厚舆论宣传氛围。

在此基础上,支队和各大队积极借助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和双微“平台”加大了对酒驾等严重违法整治的宣传力度,以部交管局和省交警总队“执法大直播”主题为契机,邀请新闻媒体记者随警参战,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宣传“醉驾”的极端危害性和后果,曝光严重“醉驾”违法行为,剖析典型事故案例,着力培养驾驶人“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的良好习惯。使“珍爱生命,拒绝酒后驾驶”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确保开展“醉驾入刑”集中宣传活动取得更大成效。


责任编辑:辛文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