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民生,新闻专题,原创>

赏山海旖旎风光 留厦暖心度新春

2021-02-18 13:42:30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10 分享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厦门报道(颜祥子 记者 钟瑜)今年春节假期间,异乡人纷纷留在工作所在地过年。大年初一(2月12日),新春万物沐华荣,在厦门市天竺山国家4A旅游风景区里,人头攒动,喜气洋洋,春节的喜庆与大自然的清新融为一体。

QQ截图20210218133322_meitu_1.jpg

大年初一一早,陈女士带着儿子从五缘湾坐地铁出发到天竺山。她说:“过年地铁可以免费坐,我们从从起点站坐到终点站,不需要换乘,非常方便。”记者来到天竺山四季花谷,这里的3000多株山樱花已经悄然绽放,绯红色的花朵娇艳欲滴。林女士坐在观光车上,对女儿说:“看!粉红色的樱花开了,太漂亮了,今天天气真好,来对了!”

另一边玉兰花也在争俏,嫩白色的花苞吐露着芬芳。山脚下,遍布着几十家各具特色的农家乐,这些装修精细的农家古厝依山傍水,令人驻足神往。

这般春景仅是厦门市丰富旅游资源的一隅。鼓浪屿上的琴声与海浪声和鸣,白城沙滩上雪白浪花卷来春的惬意,集美学村里白鹭临栖彰显人文气息……厦门各景区除了严格按防疫要求做好各项服务准备工作,还贴心地提供“厦门家人”赏景服务。不少景区推陈出新,让留厦人“换一个角度,发现熟悉之处的新风景”。

就天竺山景区而言,这个被誉为“厦门后花园”的天然氧吧整合了户外游览产品,推出小团化优惠礼包。鼓浪屿景区则推出牛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文创会迎春系列活动、世遗文化生活卡等多项春节活动。日月谷温泉度假村特别策划多款亲子、家庭温泉套票及客服产品。而在同安区千米高山上,游客可以体验莲花镇军营村的“观星套餐”,在白交祠村中穿上汉服赏樱花……

为了更好地提供优质的文旅服务,厦门市文旅局以“厦门家人游厦门”为主题,结合摄影大赛,推介了10条康养悠游、特色新颖的新春休闲旅拍线路,用影像连接起美景;同时指导各文化公共服务场馆和专业文艺院团加大线上服务的投放力度,充分运用“云技术”、VR和AR场景手段,让留厦过年更具“文化味”。

此外,厦门为了让市民、游客、留厦人员更好地感受美景,享受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推出多项优惠鼓励措施,如春节期间厦门市公共交通免费乘坐;入住厦门市限额以上的酒店、宾馆,可申请获得每间每晚50元补助;购买国有A级景区门票可享受五折优惠等。

在厦门提供的优质旅游服务下,在风光旖旎之间,正如歌曲《今年我们留“厦”来》里所唱,“今年我们留下来,春节我们一样嗨,爬厦门的山,看厦门的海……”,将异乡过年的温暖融入山海,将遥远的相守唱成祝福的歌曲,温暖在留“厦”人心间荡漾开来。

责任编辑:马文博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