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原创>

广西本地游逐渐升温 部分景区游客暴涨

2021-02-17 16:45:22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57 分享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广西报道(蒙源谋 记者 彭丽芳)大年初一上香祈福是全国各地都有的传统风俗,人们都会选择在这天去祈福,祈求在新一年里,一切顺顺利利。广西马山县弄拉生态旅游景区(简称弄拉景区)就是其中一个上香祈福的好去处。

广信3.jpg

2月12日(大年初一),中国商报记者驱车来到弄拉景区地界时,看到车辆排成长龙,一眼望不到头,不少滞留在路上的司机纷纷下车开始闲聊。

据了解,弄拉景区位于广西马山县城东南部古零镇弄拉屯,距首府南宁市仅98公里,区位优势突出,交通便利,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景区主要分为科普游憩区、生态体验区、祈福文化区三大园区,目前祈福文化区的石漠化治理展示馆、金刚普陀寺、游客接待中心、聚缘酒店等设施已建成开放。

往年也来祈福的庞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家人一大早就从武鸣区马头镇驱车赶来,没想到还是遇上了堵车。“今年不少人都选择在广西境内就近游玩,又是大年初一,哪个都想来上香祈福。虽然被堵了几个小时,但是能和家人在一起开开心心就好。”

庞先生的一番话语道出了不少过年期间前来旅游的人的心声。在一旁指挥家人倒车“转战”别处潘女士也笑嘻嘻地对记者说道:“今年特殊情况,不能串门了,就携家带口的出来了。这里人多,我们就往人少的地方,反正在哪里玩都是一样。”

广西1.jpg

确实,今年像庞先生、潘女士一样在路上过年的人还有不少。他们也都是有说有笑地玩着,认识的或不认识的都互相打招呼拜年。虽然彼此之间聊的都是家长里短的小事,但映衬着大家在过年所讲究的热闹团圆、平安祥和的气氛。

据了解,春节期间,不仅弄拉生景区出现了游客暴涨的情况,南宁孔庙、南宁青秀山、武鸣黄道山等景区的游客人数也有明显增加。在这些景区,成千上万的香客“奔涌而来”,抢烧新年“第一炷香”,现场可谓是人山人海,“烟火气”十足。而这只是今年春节广西本地游逐渐升温的一个缩影。

各景区相关负责人均表示,虽然旅游经济在今年春节实现了开门红,但景区仍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防控工作。同时也提醒旅客合理规划出游线路,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错峰出行,避免人群过度聚集。

据悉,早在年前,广西就已启动2021“开年游广西”活动,为广大游客送上了新年旅行优惠大餐。同时,广西各大景区随后也相继推出民俗灯会、春节祈福、乡村休闲等年味民俗旅游活动,让选择就地过年和就近游的人过上一个好年。

责任编辑:胡美静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