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电子商务,新闻专题>

递灵客创始人孙兴武:情感互动是未来企业核心竞争力

2020-12-13 15:54:40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39 分享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12月10日,在第八届中国商业创新大会期间,上海递灵客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孙兴武接受中国商报记者采访时,介绍了递灵客的商业模式与商业理念。孙兴武表示,递灵客始终坚持“消费创造价值”的全新商业理念,改变了消费者在当前商业链条中的既有角色和定位。

untitled.png

据了解,递灵客提出了OOD(online to offline direct sales,即线上到线下直销)的商业模式。一站式直达终端,产品流程公开、价格透明、消费者参与和分享经营投资成果是递灵客商业模式的核心。该模式一改投资者收取回报、经营者力争收益、消费者被动消费的传统商业逻辑,创造性地提出 “消费者为第一大股东、经营者为第二大股东、投资者为第三大股东”的商业模式,让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切实得到实惠。递灵客模式颠覆了投资者、经营者和消费者三者之间的传统利益关系,为消费者、经营者和投资者搭建一个共享经营成果的互动平台。

“消费创造价值。未来的企业不仅需要线上服务,还需要为消费者提供面对面的服务。面对面服务的核心就是情感的互动。”孙兴武认为,消费影响着世界和企业的发展,情感互动则是未来企业生存的核心竞争力。孙兴武预测,未来货币信用积分、保险、慈善捐赠行业将会产生革命性的变化。

孙兴武介绍,递灵客通过O2O模式,为消费者提供面对面服务。在“互联网+”理念的指引下,通过直播等技术的运用,递灵客创新了O2O模式的升级版——OOD,这也是递灵客一直以来持续贯彻的发展方向。2016年4月,递灵客App在应用市场上线。目前,递灵客已经拥有自己的to B/to C(面向

企业/面向个人)品牌App,并为合作伙伴创建其to B/to C品牌App,通过品牌App采集用户数据并产生具有庞大商业价值的大数据分析结论。

“我们现在有做直播的App,因为直播它符合我们的O2O理念,VR的技术也能够帮助我们实现面对面的理念。”孙兴武说道,“我们有一套比较完整的商业模式和商业思想,这些直播软件都是配套它而做出的一些努力”。‍

责任编辑:马文博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