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实体商业,新闻专题>

逆势开近200家门店 乐刻运动如何摆脱高价年卡束缚

2020-12-12 17:31:45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39 分享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记者 颉宇星)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健身房造成不小冲击,然而,主打月付制的“新秀”乐刻运动却逆势开设近200家门店,“双11”销售额破亿元。乐刻运动CEO韩伟在第八届中国商业创新大会期间举办的2020中国新消费论坛上表示,其获得上述成绩的关键在于搭建数字中台,串联了“人货场”,激活整个行业。

untitled.png

乐刻运动CEO韩伟在2020中国新消费论坛演讲

 事实上,对于整个行业而言,乐刻运动是一个特殊的存在。彼时,传统健身房以预付费为主,而这种模式导致的问题颇多,例如价格高昂的预付年卡让许多消费者望而却步;会籍顾问的推销令消费者不胜其烦;健身房“寅吃卯粮”的运营模式和高昂的运营成本极容易出现资金链断裂的现象,许多健身房因此倒闭跑路,消费者的真金白银打了“水漂”。这些情况屡次发生,使得整个行业笼罩在阴影之中。

乐刻运动誓做健身房行业颠覆者。据悉,乐刻运动成立于2015年,主打“24小时”“月付制”“智能化”“全程无推销”的健身房,消费者每月付费200元左右即可健身;同时乐刻运动还致力于让更多健身房摆脱传统的运营模式,促进行业正向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乐刻运动目前有500多家线下门店,注册会员数超500万,平台教练9000余名。在疫情时期,其表现更为抢眼,今年乐刻运动新拓展九座城市,落地近200家门店,“双11“期间,乐刻运动销售额达1.71亿元。

韩伟表示,乐刻运动之所以做出上述成绩,是搭建了数字中台,打造了用户、教练、门店端数字化工具,实现人、货、场的高效匹配,“这使得健身房在成本结构上做出根本改变,同时提升了用户体验”。

据悉,乐刻运动的整体运作分为三步。第一步,通过自营门店将这种串联“人货场”、减少运营成本的模式打通;第二步,开放门店合伙人,扩大规模,并全程参与合伙人门店的运营诊断与内容输送;第三步,开放数智赋能平台,为所有有意向做出改变的健身房“赋能”,包括为健身房导入教练、课程内容(团操、私教、训练营、工位操)、会员等平台资源,甚至托管运营健身房,从而实现健身服务升级。

 韩伟表示,对于健身房而言,其竞争力核心应该是课程、教练和服务品质。原来国内健身房要靠教练和会籍推销挣钱,现在乐刻运动改变了这种模式,通过做一个完全开放的系统,让教练、门店、消费者均可受益。乐刻运动从创立第一天起,就希望成为产业的基础设施。

 “我们希望满足国人的运动健康需求,改善国民身体素质。我们最终的想法是‘利他’和‘向善’,做对社会有价值的事。”韩伟表示。

责任编辑:秦楚翘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