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药食跨界合作!瞄准年轻人“养生”市场

2020-09-24 12:47:30中国青年报 收藏0 评论0 字数750 分享

养生健康食品或是新的蓝海?拥有130年历史的广东中医药老字号品牌“潘高寿”,和美国有140年历史的食品老品牌“桂格”,玩起了药食跨界,希望通过国潮融入年轻人的养生宝典里。

近日,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首次与百事食品(中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广药集团旗下品牌“潘高寿”与百事公司旗下“桂格”将联合打造融合现代健康概念与国潮文化的燕麦新产品。现场,双方合作的首批产品——猴头菇燕麦稀和阿胶燕麦稀正式亮相。

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医药成为中国战“疫”方案一大亮点,大众的健康需求和健康意识也在日益提升,“国粹养生”已成为一种必然的潮流趋势,这也是双方打造首款营养燕麦稀产品的初衷。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食品业务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谢长安表示,他们在华不断汲取中国文化和饮食,洞悉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未来,还将视市场需求,探索更多融合中草药养生的健康食品。

当下,“国潮”在国内市场成为消费热点,部分外资企业纷纷与本土老字号跨界合作,搭上“国潮”新风。广州中医药大学主任医师施旭光教授认为,跨界合作健康食品的理念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契合了现代人对于健康食品的需求。

“根据调研,传统食材新吃法销售增速超传统吃法。从今年1月至6月,新吃法销售增速超过六成。”谢长安指出,天然粉品类市场持续增长,同比去年加速增长近七成。中国年轻人对食补、以食养生很认可,又追求快中求好,以现代科学手段生产速食类药食同源的新品类,将是未来新趋势。

接下来,桂格还将以燕麦为主载体,与广药集团帮扶贵州的农产品“刺梨”相结合,开发刺梨麦稀产品,助力消费扶贫。

李楚源表示,相信此次跨界合作能够让老字号开出“新花”,实现“中药时尚化、时尚中药化”,带给消费者符合他们健康需求的产品。

(原标题:药食跨界合作!瞄准年轻人“养生”市场)

责任编辑:刘小涵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