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2019-2020中国零售业年度人物

2020-09-15 18:30:00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10 分享

中国商报社与中国商业年度评价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19-2020中国零售业年度人物、中国商业年度品牌、新时代商业典范”于9月15日在福建厦门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零售商大会暨第三届厦门国际智慧零售产业博览会”颁奖典礼上揭晓评选结果。此次颁奖典礼还专门设立了集体奖项,以表彰武汉商业企业在疫情期间的贡献。

2019-2020中国零售业年度人物:

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董事长 曹和平

战略高手,用“三星战略”辐射欧亚;航母舵手,凭胆识智慧把“不可能”变成“无法取代”。脚踩沃土、心系顾客,他是传统零售守望者,又是新时代商业探路人。

多点Dmall董事长、物美集团创始人 张文中

既让顾客感受“物美”价廉,也让生活“多点”新鲜。他用担当践行企业家精神,用科技引领零售潮流。参与国企混改,携手外资巨头,从他身上我们读懂了厚积薄发。

利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丁琳

柔情不失坚韧,她潜心耕耘商业零售30年;稳健不失进取,她锐意改革挖掘新商机。巾帼不让须眉,疫情中她迎难而上,冲在防疫保供保民生一线。

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 董事长 汪林朋 

数字化赋能、供应链升级,构筑企业核心竞争力。手握商业发展密码,他20年引领行业变迁;插上资本腾飞翅膀,他始终为打造消费者满意的家而努力。

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 CEO 李国

大刀阔斧开新篇,坚守主业谋新局。他是实干家,持续优化供应链实现“买全球、卖全球”;他是改革家,技术赋能实体打造零售数字化标杆。

陕西省军人服务社 党委书记 楚艳丽

铿锵玫瑰,楚楚艳丽。她锐意进取,推进企业二次创新,实现传统百货向现代商业完美蜕变;她不忘初心,打造高质量服务护城河。公益为心,她用爱心播洒阳光。

北京首创奥特莱斯 总经理 袁泽路

乘风破浪,20年见证现代商业变迁——他砥砺前行,引领特色商圈大变革;扬帆起航,四年跻身全国奥莱前三甲——他与时俱进,打造时尚生活新体验。

深圳百果园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总裁 徐艳林

80个城市、4000家门店,从零到最大,她“让天下人享受水果好生活”;建立首个果品标准体系,化解果农卖难症结;贴心服务消除6000万会员后顾之忧。

上海坤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总经理 黄蕴辉

品牌重塑人,他用20年策划经验为客户精雕品牌形象;数字营销人,他用移动互联网手段为客户定制解决方案。从中我们看到新时代品牌营销的新高度。

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原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王耀 

 他是中国商业和消费市场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记录者。求真务实,他用数字描绘行业风起云涌;才思敏捷,他用实践助推行业健康发展。“买手理论”、“消费者价格锚定理论”等学术贡献让他成为业界瞭望者。

责任编辑:秦楚翘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