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如今,“老字号”变成“新国潮”!

记者 张钰芸

2020-05-07 11:16:31新民晚报 收藏0 评论0 字数1,396 分享

豫园“海上梨园”的戏台上,民族乐器一厂乐师带来悠扬的民乐,来自大白兔、回力、凤凰、三枪、恒源祥、老凤祥、老庙、上海丝绸、沈大成、哈尔滨等15个老字号的新品一一亮相。4月30日,作为上海“五五购物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黄浦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国潮老字号”促消费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当“老字号”变成“新国潮”,既传承着岁月的积淀,又以创新拥抱更多可能性,越活越年轻的老字号给消费者带来了一次次惊喜。在启动仪式上,光明集团带来了让人一口尝到童年滋味的大白兔雪糕和超萌衍生品,第二食品商店为消费者呈上的是二食肆手作玉兰酥,哈尔滨食品厂推出的则是“竹报平安”非遗礼盒,童涵春堂推出营养可口的石榴参冻和21天参茶,沈大成上海拉面……记忆中老上海的味道,必将在这个春夏之交,带给广大市民情怀与新潮并重的舌尖享受。

还记得曾是结婚必备三大件之一的凤凰牌自行车吗?此次,中华老字号凤凰发布了其新品抗菌自行车,上海牌手表带来“穹镜”系列机械腕表,老凤祥发布凤祥囍事”婚嫁系列,“豫园记忆”文创礼盒、海上丝韵丝素活颜面膜、老庙x万宝宝合作款、三枪“净呼吸”竹纤维新品、恒源祥羊毛被、开开变色衬衫……当老字号嫁接黑科技、新时尚,必能让消费者眼前一亮。

启动仪式现场,第一食品、第一百货、豫园、老凤祥、邵万生、宝大祥、张小泉、开开、雷允上西区、西区老大房等10家老字号代表积极响应购物节号召,逐一发布打折信息,不乏半价折扣、买一赠一、全场55折等。据悉,本市将有170余个消费类老字号品牌参与市级、区级购物节活动,推出形式多样的老字号新品体验、商品促销、买赠返利等营销活动,覆盖了线下门店2千余家。

天猫、拼多多、美团、盒马、抖音、得物等6家电商平台共同发布了支持老字号促销方案,利用自身平台的优势,用行动支持本次老字号活动。天猫打造线上“国潮游园会”老字号游园会、拼多多推出“国潮经典,55折嗨购”上海老字号馆、美团点评为老字号餐饮店点亮“中华老字号”标注、发布“老字号美食攻略”、盒马组织“国潮老字号”专区、得物启动“潮品”老字号设计大赛、抖音上线“匠心守沪时光——为老字号打call”。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刘敏表示,“国潮老字号”活动将贯穿全年,以“游园会、发布会、博览会、品鉴会”的模式促进“买买买”不停歇。5月15日,上海将组织举办“国潮游园会”老字号文化集市,结合老字号“进景点”,围绕老字号承载的中式美学、文化记忆、工匠精神,运用新玩法推广上海特色美食、老字号文创购物、非遗工匠技艺和中式美学服装体验,营造吃、游、购、娱全方位消费体验。

购物节期间,老字号将在各大电商平台举办“国潮新品”发布会。全市各类老字号170个品牌将在天猫、拼多多、京东、盒马等平台发布“老牌新品”2152余款。结合时点,推出“国潮美食节”“国潮校园季”“国潮520”等主题营销活动。

8月,将会同市消保委启动2020年上海特色伴手礼评测,在11月进口博览会期间,举办“国潮有好礼”老字号伴手礼品鉴会,持续推广老字号伴手礼。

9月18日,“国潮总动员”第十四届老字号博览会将在上海展览中心启幕,全国200多个老字号品牌汇聚一堂,聚焦传承与创新,打造集品牌发布、技艺展示、消费体验、市场推广、合作交流等功能为一体的全国老字号盛会。

(原标题:“老字号”变成“新国潮”!除了五五折嗨购 还有大力度上新)

责任编辑:唐砚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