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国际商业>

离不开实体店的美国零售业 疫情期间该何去何从

编译 年双渡

2020-04-04 10:48:52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36 分享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编译 年双渡)蔓延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实体零售业带来了严重的冲击,大多数零售商不得不暂时关闭实体店。与中国不同,美国大多数零售商还是离不开实体店。传统零售商在一定程度上还是要依靠门店来支持网上销售;另外,零售商对电商的参与程度也不尽相同。来自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在线销售和目录销售占总零售消费额的17%。虽然关于电商销售额增长的报道有很多,但绝大多数零售额依旧来自于实体店。

据悉,诺德斯特龙宣布所有门店将关闭两周时间,拥有40亿美元在线业务的盖璞集团同样将暂时关闭所有门店。这些零售商就会失去电子商务的关键支撑点。百思买本打算继续正常营业,但由于疫情影响只能限制营业时间。不过,百思买很快就改变了决定,宣布关闭所有门店,所有店内的生意都将由在线订单交付,并通过路边提货等方式完成。

瑞士信贷认为,这段不幸的时期将在五年或更长时间内持续加速“消费者购物的结构性变化”,因为人们会接触到在线食品订购和路边提货等全新购物方式。有观点认为,未来要缓解疫情带来的损失,一种方法就是充分利用本来要关闭的门店,把它们作为电商订单的自提点。

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的分析师苏查雷塔·柯达里说,沃尔玛、塔吉特、百思买和家得宝等连锁零售商大部分都有独立的门店,它们最大的优势是,如果一旦由于外部影响不得不关店,至少可以把这些门店改造成自提点。

但分析师尼尔·桑德斯认为,如果连锁零售商没有大量或有效使用实体店的话,那么在线销售将很难实现盈利。

越是与电商紧密结合的零售商,越是会得到丰厚的回报:塔吉特称在假日销售季期间,80%的网络销售增长都来自于当日的提取服务——或是店内的自提订单,或是店外的免下车送货。科尔百货假日季期间的在线订单,约有一半是来自店内的自提订单。沃尔玛则利用店内商品满足了大部分网购食品和日用品的订单需要,在这方面其领先于亚马逊。

疫情可能会扩大在线零售企业之间的差距。但分析师们普遍认为,在网购方面仍然苦苦追赶的零售商将会成为最大的输家。

责任编辑:孙瑞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