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产经,融资>

美股两周内三次熔断 巨震下的中概股能否“扛”住?

记者 祖爽

2020-03-17 14:32:49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38 分享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记者 祖爽)美国股市的颓势仍在延续。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当地时间3月16日,道琼斯、纳斯达克、标普500三大指数开盘跌幅超过7%,再次触发熔断机制,停盘15分钟。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美股两周内的第三次熔断,也是史上第四次熔断。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暴跌超过11%。那么,在美股的巨震下,中概股能否“扛”住?

QQ截图20200317142054.jpg

资料图。CNSPHOTO供图

3月16日,在市交易的254家中概股中,215只股票下跌,其中一半公司跌幅超过5%,KBS服饰跌幅最大,为46.49%。在股价上涨的中概股中,小赢科技以17.50%的涨幅领跑。

从其他大型中概股的涨跌幅来看,网易、阿里巴巴、百度等互联网企业股价波动较大。具体而言,同花顺中概股行情数据显示,拼多多跌4.65%,哔哩哔哩跌5.18%,爱奇艺跌5.99%,阿里巴巴跌7.81%,好未来跌7.95%,瑞星咖啡跌8.05%,新浪跌9.78%,搜狐跌10.09%,百度跌10.58%,京东跌11.26%,58同城跌11.42%,网易跌11.43%,微博跌12.87%,陌陌跌12.98%,人人跌33.33%。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对中国商报记者表示,覆巢之下无完卵,美股整体下跌,中概股也无法独善其身。美股大跌不止和疫情有关,是受多个因素综合影响,短期内下跌趋势仍会延续。

不过,中国商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有业内人士对中概股率先回弹持乐观态度。经济学家宋清辉对中国商报记者表示,美股熔断导致投资机构纷纷对市场前景表示悲观,高盛甚至预估标普500指数可能从最高点下跌41%至2000点左右。与美国本土的大盘股相比,中概股的跌幅明显较小,整体影响不算太大,预计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到疫情结束。相反,受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及A股走出的独立行情的影响,中概股跌去的市值有望回归。

财信证券资深投资顾问赵欢也对中国商报记者坦言,美股两周三次熔断引起全球关注,全球多个国家股市都出现大幅度下跌,中概股也受影响下挫,未来全球经济前景不明。“目前来看疫情拐点时间还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很难判断。这样股市就很难有大作为,中概股还会被拖累继续下挫”。他补充道,市场流动性影响导致金融市场中大多数资产遭遇大规模抛售,黄金、原油以及权益类资产价格普跌,形成连锁反应。疫情在全球蔓延,势必会带来全球经济疲软的担忧,避险的情绪有所上升,但是从中长期全球来看,不应过于悲观。一旦全球疫情及经济形势出现稍微缓和的态势之后,中概股有望率先强势反弹,走出目前震荡下跌的格局。

责任编辑:马文博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