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餐饮企业逐步复工 网络点餐、即点即走受欢迎

2020-03-11 16:51:40央广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17 分享

近日,北京、云南昆明等地的餐饮企业逐步开始复产复工,而通过网络销售的即买即走的餐品受到欢迎。

北京餐饮行业复工率上升 餐品即点即走安全又便捷

在北京,餐饮企业陆续开始复工,商家的许多餐食都是通过网上订餐销售的。

10.jpeg

顾客通过手机下单后不到五分钟,就收到提示商品已制作完成,等待自提的消息。顾客进入门店,经过体温检测和消毒后,迅速地取,整个过程非常便捷。

这些餐饮企业的工作人员上岗期间会进行动态体温监测,全程佩戴口罩,严格执行洗手消毒流程,并对员工进行安全防护措施的规范性培训,送餐人员实行“无接触”配送服务。这些模式创新和业务调整,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既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也反映了生活服务业信息化、品质化、便利化、融合化发展的新趋势。

云南昆明餐饮回暖 “即走餐品”受欢迎

在云南昆明,即点即走餐品备受欢迎,奶茶、烤串、油炸类小食品成了多数年轻人的选择。

11.jpeg

昆明市民:(想吃)炸鸡、火锅、小龙虾。

12.jpeg

昆明市民:小锅米线我觉得是,还有火锅。

此轮疫情当中,无论是街边小店,还是线下堂食商户,都开始尝试借助互联网工具,补上数字化这一课。 据了解,在昆明的一些商圈,很多即买即走餐品订单量已逐步恢复到了节前水平。

(原标题:餐饮企业逐步复工 网络点餐、即点即走受欢迎)

责任编辑:唐砚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