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实体商业>

中国业务持续加码 凯德集团高管自愿降薪应对疫情

记者 冉隆楠

2020-02-27 17:37:16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2,199 分享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记者 冉隆楠)2月26日,凯德集团发布2019年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集团2019年税后净利润为21.359亿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107.9亿元),较2018年增长21.2%;全年运营税后净利润达到10.572亿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53.4亿元),创集团历史纪录。值得注意的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凯德集团多措并举解决合作伙伴和租户遇到的困难。与此同时,凯德集团还表示,自4月1日起,董事会和高管层自愿降薪5%-15%,所有经理级及以上级别的员工冻结涨薪,其他员工不受影响。

downLoad-20200227174448_wps图片.jpg

资料图 中国商网 唐砚/摄

税后净利增长21.2%

财报显示,去年,凯德集团实现息税前利润50.676亿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255.9亿元),较2018年增长22.3%。新加坡和中国两大市场仍然是主要贡献者,合计贡献集团总息税前利润的83.7%。

据悉,去年凯德集团净利上涨21.2%至21.4亿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107.9亿元),股本回报率增长至10%,近十年来首次实现两位数的股本回报率。截至去年年底,集团净债务股本比降至0.63,原计划于2020年底实现的目标,提前一年完成。这主要得益于去年并入的星桥腾飞业务的贡献,以及2018年新收购资产和去年投入运营资产的收益。

凯德集团董事会主席黄记祖表示:“我们在去年取得了全面的业绩提升,这得益于凯德持续增长的势头驱动,以及与星桥腾飞整合后构建的更大、更多元化的业务平台。集团税后净利润增长至21.4亿新加坡元,股本回报率增至10.0%,连续第三年超过股本成本。强劲的业务基本面使我们能够很好地应对COVID-19(即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我们将坚定不移地继续发展业务,并实现长期的可持续价值。同时,在疫情期间,我们将不遗余力地保护员工、租户和顾客的健康安全。”

中国业务持续加码

对于凯德集团这家新加坡最大的房地产公司而言,中国市场无疑是其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实际上,去年凯德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动作并不小。

财报显示,去年,凯德集团中国市场的业务取得了积极进展。整合星桥腾飞后,其业务版图进一步扩大,进入产业园区等新经济领域;在商业管理板块,杭州来福士中心六大业态全面落成,重庆来福士购物中心开业市场反响强烈。此外,凯德广场·御锦城、凯德MALL·180、凯德广场·乐视界和阿里中心·上海虹桥四个购物中心管理输出项目盛大开业;全国住宅业务实现稳定增长。截至去年年底,凯德集团在中国的管理资产规模达到2700亿元,占集团总管理资产的41%。目前,凯德在中国的总开发规模约2300万平方米,管理的总资产超过2800亿元。

除了扩大原有业务之外,凯德集团去年在中国还尝试了多种多样的创新业务。过去一年,凯德持续推进创新业务发展,基于自身业务特点和多元场景探索新的商业模式;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结合双方领先优势,共同赋能智慧城市建设。

负责中国业务的凯德集团总裁罗臻毓表示:“中国是集团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我们始终坚持中国市场的战略定位不动摇。中国市场不仅对集团业绩有重要贡献,也是集团业务创新的前沿阵地和试验场。”

多措并举应对疫情

疫情的暴发无疑给商业地产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影响。据悉,为了更好地应对疫情持续所带来的不确定性,近日,凯德集团董事会和高管层自愿降薪,其董事费和基础薪资将从4月1日起降低5%-15%;所有经理级及以上级别的员工冻结涨薪,其他员工不受影响。此举措将在六个月之后或者疫情平稳后重新评估。

据凯德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中国,除了部分地区的商业体根据当地政策处于闭店状态之外,大多数地区的商业体都在确保防疫措施的前提下进行营业,不过营业时间有所缩短。凯德通过数字化平台帮助商家进行线上销售,成效显著。

“一方面,凯德利用已整合的线上平台优势,通过专有渠道为会员快速提供相关组合商品,为已入驻的品牌创造了100%的线上增量销售。另一方面,为支持商家线上销售,凯德对商户线上销售费用减免,升级了针对消费者的线上补贴,并简化了商户的入驻流程,加快线上推进速度。”上述负责人表示。

罗臻毓说:“此次疫情对所有企业和整个行业都是极大的考验。作为业主和运营方,我们与租户是命运共同体,希望能够与各方携手,共同努力渡过难关。凯德在数字化方面起步早,并且坚持长期持续投入,目前已经在技术应用和会员运营等方面积累并沉淀了丰富的经验。疫情发生后,凯德充分发挥自身在数字化方面的已有优势,助力租户开拓线上渠道,对于减少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产生了积极作用,同时,也加速了我们自身生态体系的数字化能力建设。疫情之下,我们基于自身在数字化方面的领先能力为商户赋能,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为继续推进‘双线’融合发展、探索新模式提供了新的思考和经验积累。尽管眼下面临挑战,但我们仍然对未来长期发展具有信心。利用这个特殊时期为未来做好准备,积极寻找新的发展契机。”

凯德集团首席执行官李志勤则表示:“疫情的突然暴发无疑对我们以及合作伙伴和租户的业务造成影响,尤其是在中国和新加坡。影响的程度将取决于疫情持续的时间。尽管如此,我们仍然看好新加坡和中国的经济长期基本面。我们的首要任务是确保我们的员工、租户和顾客的健康安全。与此同时,我们将积极管理业务,包括有针对性地对商场租户实施支持举措,以及协助社会和医护人员共同抗击疫情。在这个困难时期,凯德集团将与我们的利益相关者并肩战斗,共渡难关。”

责任编辑:唐砚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