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新闻专题>

中科宜康(北京)生物科技董事长刘海霞: 健康消费包括两方面

2019-12-11 13:37:39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42 分享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12月11日上午,2019融渠道与新消费高峰论坛在北京友谊宾馆举办。中科宜康(北京)生物科技董事长刘海霞在会上表示,健康消费不仅仅是健康产业的消费、理性消费,还包括增值消费。

刘海霞.jpg

  以下为演讲实录:

今天特别荣幸能参加这个会,刚才各位专家和老师也讲了许多,我受益匪浅。健康消费这个观念我首先想谈谈“双11”的理智消费。今年“双11”的火爆大家也看到了,有一个家庭由于女性的盲目购物,花了30万元,而这个家庭一个月的总收入才6000-7000元左右,最终导致家庭破裂,丈夫提出离婚。

健康消费不仅仅是健康产业的消费、理性消费,还包括增值消费。刚才各位专家说了,教育或者为自己的身心健康进行消费,这块的比例也在提高。根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我们在思考怎么与科技融合、如何服务、为客户带去更健康的东西。健康产业这几年特别火爆,我是做生物健康的,我们的产品主要是融渠道,现在有发明专利,包括一些个性化定制都是比较科技化的。还有服务,现在的社区增值服务比较多,主要服务于老年人。后期的微生态馆就建立在社区,是为了迎合未来的发展趋势。作为健康消费,我觉得首先是理智消费,还有增值消费,同时为自己的身心健康投入更多。健康是数字,其他的都是零。

我就说这么多,谢谢。

责任编辑:马文博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