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昆明安宁用嘹亮歌声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

吴云清 记者 吴铸城

2019-08-15 17:07:12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39 分享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云南报道(吴云清 记者 吴铸城)8月14日,云南省安宁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大合唱比赛决赛在安宁会堂隆重举行。全市17支进入决赛的参赛代表队、500多名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欢聚一堂,用最美的歌声、最真挚的感情,放歌新时代,唱响主旋律,向祖国献上最美好的祝愿。

据介绍,由中共安宁市委宣传部、安宁市文旅局共同承办的此次群众大合唱比赛,吸引了来自安宁市属各党(工)委、驻市企业和院校的39代表队、30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17支队伍进入了决赛。

决赛现场,安宁市委、安宁市政协机关、安宁市人大、安宁市政府机关、安宁市金方街道党工委、太平街道党工委、安宁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安宁市住建局、安宁市自然资源局、昆钢老同志合唱团等17支参赛代表队献唱了《我爱你中国》《在灿烂的阳光下》《我和我的祖国》《祖国颂》《保卫黄河》《天耀中华》等脍炙人口、传唱至今的经典歌曲。选手们慷慨激昂的语调,唱出了激情,唱出了气势,唱出了对祖国的拳拳之爱。精彩的演唱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凭借稳定的发挥和出色的表现,安宁市教体局红烛女声合唱团、市教体局园丁合唱团拿下了比赛冠军。

最后,随着坚实有力、豪迈热烈的旋律,参加合唱比赛的安宁市党政领导张勤勋、毕绍刚、尹贵生、耿玉立、武春禄、刘婕等全部登台,与台上参赛队员和台下观众齐声高歌《歌唱祖国》,将整场比赛推向最高潮。

在场的所有观众无不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大家敞开胸怀,纵情高唱,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上最美好的祝福。

责任编辑:孙瑞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