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湖南发展成就展引发关注

李佳 本报记者 肖雪

2019-07-29 16:49:41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24 分享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李佳 本报记者 肖雪)7月25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南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同时还举行了湖南发展成就展览,展示70年来,湖湘大地发生的深刻变化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发中外媒体热切关注。

“红色热土新征程,中部崛起新湖南”,此次展览生动再现了三湘大地处处旧貌换新颜,从贫困落后到全面小康、从百废待兴到百业兴旺、从内陆封闭到创新开放、从温饱不足到人民幸福的“四个跨越”。多家工程机械湘企在展览中展示了按比例复原的履带式起重机、泵车、盾构机等各种工程机械产品模型。成就展还展出了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盛况。虽然中非经贸博览会已经落幕,但湖南高桥大市场内的非洲商品展销馆仍热度不减。湖南高桥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亚娟感慨地说:"高桥的非洲商品展销馆永不落幕,它作为中非经贸博览会唯一、长期性线下展销平台,将成为非洲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快速流通渠道,推动湖南和非洲在经济、商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融合、共赢发展。"

责任编辑:孙瑞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