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搭建影视文化交互平台 深圳福田区影视艺术行业协会成立

屈文琳

2019-05-17 15:32:29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34 分享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深圳报道(屈文琳)5月16日下午,2019年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后称“文博会”)深圳文化创意园分会场举办了影视文化交流论坛。与会同期,举行了深圳福田区影视艺术行业协会成立仪式。

深圳市文联副主席、著名导演李亚威,深圳桥头堡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玲,俄罗斯演员喜莲娜等30多位嘉宾及百余位粤港澳影视界人士出席活动。

影视文化,是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成立仪式上,深圳福田区影视艺术行业协会创会会长胡志财和副会长顾江龙分别就影视协会的责任与使命进行了阐述。

据介绍,深圳福田区影视艺术行业协会将以促进影视文化发展和产业升级为宗旨,积极打造影视作品交易互动平台,构建影视制作、投资、发行资源整合等产业服务体系,为影视产业全方位的密切合作提供便利沟通渠道。

影视文化交流论坛上,广东微电影联盟主席和微电影大赛评委孙堪培、好莱坞动作演员侯友胜、深圳卫视无人机航拍基地培训师钱勇等分别就自身领域的相关工作经验进行了深入的分享。与此同时,广东省文学院签约作家、著名编剧、导演钟二毛,著名作家编剧、导演沈慕白,新晋导演曹志鹏等也就影视作品的创作选题、受众需求和未来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大风起兮影飞扬。”胡志财表示,新时期深圳福田区影视艺术行业协会将乘风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与多元文化发展优势,借助协会平台,一方面持续借助影视交流论坛等活动载体,为影视艺术人提供交流、学习、分享的平台,另一方面携众之力积极助推粤港澳影视行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孙瑞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