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聚焦黄金珠宝集散区 深圳水贝万山分会场开幕

马梦瑶 罗梓佳 记者 刘健君

2019-05-16 09:28:51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78 分享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深圳报道(马梦瑶 罗梓佳 记者 刘健君)5月15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后称“文博会”)深圳市水贝万山分会场开幕。

本届深圳市水贝万山分会场以“版权高地,逐梦湾区”为主题,展期持续六天,于5月20日结束。开幕式上,深圳市水贝万山珠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晔平首先向与会的各级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阐述历年来水贝万山不遗余力地持续推动和促进深圳珠宝行业文创产业的发展和升级。通过与相关方的坚实合作,坚持保护珠宝行业创新成果,坚定维护知识产权的决心再一次得到了彰显。

据陈晔平介绍,今年水贝万山分会场将设置三大版块的五项活动,开展2019中国IP与珠宝行业融合发展论坛、深圳设计师珠宝设计原创作品展、深圳市珠宝首饰设计师协会战略合作签约、广州钻石交易中心钻石交易会、“珠宝文化探索之旅”珠三角知名作家采风行五大主题活动。

在文化创意驱动产业升级方面,水贝万山紧紧围绕“版权交易、IP+珠宝、设计价值”三方面,以水贝万山为中心向外辐射,与相关部门、行业资源、平台方多方助力赋能,通过文化创意形成合力共频效应,以期达到“花开多方,实现共赢”的发展新局面。

与此同时,水贝万山作为国内领先的黄金珠宝集散区,还将开展《珠宝行业的转型与未来发展》高峰论坛、“绚彩·金展彩宝文化展”、创意市集等活动。

作为深圳文化产业中的重要一环,深圳珠宝行业在消费升级的时代背景下创新求变,借助大势,乘势前行。发展中的深圳珠宝产业,必将伴随着中国文化自信的回归,以强者无畏的革新勇气,通过文化创意助推产业升级,以崭新的姿态迎接珠宝行业的又一个春天。

责任编辑:孙瑞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