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贵州省道真县棕坪乡开展“参观革命旧址 重温红色记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6-11 11:09:47中国商报 收藏0 评论0 字数484 分享

中国商报贵州报道(记者 谢忠义)日前,贵州省遵义市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棕坪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明跃带队,乡党政班子、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党员干部赴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战斗遗址开展“参观革命旧址、重温红色记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IMG_4109.JPG

大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走进遵义会议旧址和遵义会议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参观了展厅内珍贵的图片资料、历史文物以及生动的雕塑油画、还原场景,深刻认识了红军长征的精神内涵和遵义会议伟大转折的历史意义。

IMG_4110.JPG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大家参观了诗词碑和红军战斗遗址。了解了当时红军的战斗故事,钟赤兵拖着一条腿依然坚持长征的故事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在位于娄山关口西侧山垭的纪念碑处,一行人整齐列队庄严瞻仰、沉重缅怀,并重温入党誓词。

IMG_4108.JPG

参观结束后,明跃作了总结,他强调此次活动内容十分丰富,但宗旨只有一个,就是要通过现场体验式的学习,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学好党史,推动工作。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刻缅怀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精神,不忘来路、不怯前路,兢兢业业为民服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刘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