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两项节能减排新产品在杭州投产

2021-06-10 17:10:29中国商报 收藏0 评论0 字数658 分享

中国商报(翁建飞)6月8日,胜达集团党委书记方吾校在杭州宣布,集团所属浙江胜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两项节能减排新产品正式投产。它们分别是石墨烯超材料量子节油器、废旧动力电池恢复技术。

据胜烯公司副董事长赵晓阳介绍,石墨烯超材料量子节能器利用量子微粒子,通过磁力线精准切割,把燃油的大分子团切割成小分子团或小分子,转化为磁化油,使之在气缸内得到充分燃烧,不但能增强发动机动力20%-40%,能清除积碳,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降低发动机噪音20%-80%,而且能节油15%-30%,减少有害气体排放90%以上。该产品外挂安装,操作简便,可广泛应用于各类燃油机车、船舶、飞机、工程机械等。

胜烯公司总裁方海祥给笔者算了一笔账:石墨烯节油器的终端市场价格不到3000元,能有效使用8-10年,按货车节能约25%计算,光油耗一项,每年可节省3-6万元。如果全国3.72亿辆汽车中的50%安装上石墨烯节油器,这节油技术的经济效益可以达到5-10万亿元,其社会效益更加明显。

赵晓阳说,胜烯废旧动力电池恢复技术含盖锂电池和铅酸蓄电池。只要极板没损坏,无需拆解,可把废旧新能源动力电池的容量恢复到新电池容量的80%-100%,一般可达到95%左右,使得原本废弃的动力电池得到循环利用,而且废旧电池恢复的整个过程无污染。

北京大学教授、核物理学家丁厚本认为,胜烯石墨烯节能器是量子技术与超材料集成技术应用的新产品,是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和碳达峰碳中和国际承诺精神在具体产业、具体产品中的体现和落实,其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其意义非常重大。

责任编辑:钟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