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江苏丰县欢口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1-06-10 11:45:45中国商报 收藏0 评论0 字数627 分享

中国商报江苏报道(丁联恩 舒美环)6月6日至7日江苏舒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丰县分公司组织部分志愿者人员到徐州市丰县欢口镇陈洼村、陈大庄村、唐庄村等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及兑换活动。

活动开展前工作人员向村民现场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告知村民生活中如何对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公害化处理方式。讲解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的好处,如何将垃圾变废为宝以及减少垃圾生产的小窍门。

活动现场还准备了酱油、醋、盐、清洁球、环保垃圾袋、抽纸、清洁棉、清洁球、针线盒、蝇拍等作为奖品发放。当天村民自觉排队参加兑换活动,同时对活动的积分奖励垃圾分类十分支持,既能受惠于自己又能回报于社会。

在师桥村兑换时一位村民对垃圾分类活动现场即兴说起了押韵诗句:环卫工人到咱村,带上礼品送温馨。礼品虽小能鼓励,垃圾分类都有责。虽然简短的几句话却表述了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大力支持。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现场氛围热烈,在场的村民及垃圾分类志愿者纷纷点赞、鼓掌。村民随即一个短小的视频发在了抖音短视频上,并获得了良好的点击率及点赞量。

现在正值农忙季节,家家户户都在忙着收小麦,在这农忙的季节村民未因为农忙把垃圾分类工作丢下。丰县欢口镇垃圾分类工作开展近3年来,村民已经养成了良好生活习惯,真正用实际行动做到了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通过积分兑换的形式鼓励并推行垃圾分类,进一步加大宣传垃圾分类工作。做好源头分类、完善运输、处理体系。全面提升丰县欢口镇人民的垃圾分类文明意识,为建设文明城市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和自然环境。

责任编辑:钟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