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

携手中新名校 共谱合作新篇——首届中新教育论坛在石家庄成功举办

2021-06-10 10:17:28中国商报 收藏0 评论0 字数999 分享

中国商报6月10日讯(赵晓东)6月9日,由河北省科技厅外专处主办、新西兰环球汉语教育集团承办的“首届中新教育论坛”在河北石家庄盛大启幕,河北省科学厅外专处处长王仲群,副处长孙怡芳,新西兰环球汉语教育集团董事长王立美,以及院校代表、国际中文教师协会、河北省国际教育交流协会等国际组织代表100余人参加论坛。新西兰奥克兰、惠灵顿和但尼丁等分会场通过视频形式同步进行。

1.png

河北省科技厅外专处副处长孙怡芳致辞,她提到,新西兰环球汉语教育集团作为河北省科技厅(省外专局)在新西兰的引智工作站,为河北与新西兰在教育领域积极开展交流和合作。先后组织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圣保罗中学、Arahoe小学等学校,访问河北省,签署多项合作协议,建立多所“中新姐妹学校”。同时,组织新西兰和河北省多所中小学开展网络国际交流课程,让数千名中新学生参与其中,收获颇多。先后组织召开“新西兰幼儿学会儿童脑科学专题”和“中新校长论坛”等线上与线下会议,推动了河北省同新西兰的教育交流和合作。此次论坛的召开,将推动河北省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同新西兰各学校的交流合作,更将为河北和新西兰人民友好往来打下更加扎实的基础。

2.png

新西兰环球汉语教育集团董事长王立美在致辞中提到,感谢河北省科学厅(省外专局)的指导和支持,感谢新西兰和河北省各高校及中小学积极参加,携手中新名校,推动国际合作,让首届中新教育论坛,成为助推河北省和新西兰在教育领域深入持久合作的平台、孵化器。

3.png

主会场通过“视频会议”方式,新西兰奥塔哥大学、惠灵顿理工学院、IPU国际学院、圣保罗学校、Arahoe学校交流分享同河北省各高校及中小学合作的项目、经验与成果。邢台七中、裕东小学分别代表河北省,交流分享了同新西兰姐妹学校合作的经验与成果。

4.png

在新西兰奥克兰分会场,IPU国际学院、圣保罗学院、Arahoe学校分别向河北省各学校介绍合作项目、阐述教育观念、分享交流合作经验。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分会场,惠灵顿理工学院介绍的各种合作项目,引起了河北省各高校的浓厚兴趣。在新西兰但尼丁分会场,奥塔哥大学介绍的合作项目,与河北省各高校有很高的匹配度,双方均有合作意向,线上与线下,纷纷发言,争取尽快开展合作。

5.png

据了解,首届中新教育论坛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在新西兰奥克兰、惠灵顿、但尼丁和石家庄,两国四地同步进行,创新了河北省同新西兰在教育领域交流合作的新模式,加速河北省国际教育交流合作的步伐。

责任编辑: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