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真心办实事 用心开新局 ——贵州省商务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10 09:36:21中国商报 收藏0 评论0 字数1,560 分享

中国商报贵州报道(记者 谢忠义记者日前从贵州省商务厅获悉,自中央和贵州省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后,该厅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发挥优势、凸显特色,扎扎实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贵州省商务厅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通过召开动员大会、制定实施方案,以及各级领导干部亲自抓、率先垂范,并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大力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党中央部署落到实处。

深入基层一线 为群众办实事

贵州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季泓在党组会上要求,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领题调研,着力解决好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促进农产品产销对接、全面促进消费、发展市场主体、降低商贸物流成本等问题,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观影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在历史中寻真理、悟真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赴黔南州瓮安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走长征路·开启新征程”实践活动暨“清明祭英烈”活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精神洗礼。

贵州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路生组织该厅部分党员代表及安顺市商务局全体党员参观王若飞故居及陈列馆,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讲主题党课,党员们领悟为民初心,增强使命意识,自觉担当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随后,潘路生又率队赴紫云县羊场红色文化公园瞻仰“中央红军长征烈士纪念碑”,向烈士默哀并敬献花篮,重温中央红军在紫云县留下的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并通过重走长征路砥砺初心、引领使命。

学习党史践初心 服务企业促发展

贵州省商务厅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深入基层调研,着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等实际问题,将党史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服务为民”。

季泓表示,要时刻树牢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认真贯彻“安全生产、预防为主”的思想理念,杜绝一切安全隐患。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稳步推进项目建设。

在上亿农贸市场、荔波昌辉食业有限公司、贵州珠江源特种鱼养殖有限公司等实地调研时,季泓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规模、运营模式、产销对接等情况,仔细询问企业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季泓表示,各企业要大力推广惠民生鲜超市经验,通过政府与企业双向发力,加快形成“菜篮子”商品生产、流通、消费一体化公益性市场体系,让农民得增收、市民得实惠、企业得发展;找准本地特色优势产业,用好世界自然遗产地资源优势,积极策划包装,打造优质品牌,努力培育农产品(食品)深加工高成长企业,加快推动农产品(食品)产业规模化、品牌化、市场化发展,扩大农特产品销路,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充分利用广州对口帮扶黔南政治资源优势,积极与广东流通主体对接,努力帮助珠江源特种鱼养殖有限公司打开广州市场。加大向商务部汇报对接力度,跟踪呼吁推动解决并给予专业化指导。

贵州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路生带队到安顺市调研,先后深入思特技术、黎阳国际、萨伽乐器、公用型保税仓、011科创谷、南山婆食品、黄赛航空等企业实地调研指导,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开拓、贸易融资、物流电力、跨境电商等情况并多次召开专题座谈会,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政策诉求等作出回应。同时,要求厅相关处室及安顺市商务局梳理企业的困难问题,发扬借鉴好的发展经验,立足实际出台务实有效的政策举措,打造并形成吸引产业转移进来和发展壮大的政策“组合拳”,在推动形成全省开放发展新格局上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钟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