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检查确保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2021-06-08 18:07:13中国商报 收藏0 评论0 字数466 分享

中国商报贵州报道(记者 谢忠义)6月5日,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组对高考考点贵阳一中食堂食品安全进行了督导检查,有效防范高考期间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贵州1.png

在贵阳一中食堂,检查组对食堂的就餐环境、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索证索票、从业人员持证、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留样和餐具清洗消毒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详细了解学校食品进货渠道、高考食谱、明厨亮灶、制度建设,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管理细节情况,并组织学校相关人员召开食品安全座谈会。

贵州2.png

座谈会上,贵阳一中就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工作向检查组作了汇报。检查组对贵阳一中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全面保障高考期间师生的饮食安全给予了肯定。检查组指出,高考食品安全工作责任重大,社会家长高度关注,学校一定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切实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重点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环境清洁消毒、原料采购控制及加工制作过程管控等工作,切实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平安、温馨的学习环境。

贵阳市市场监管局、观山湖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同志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钟鸣